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年幼升小入学时间节点(预测版)

2018-10-22 10:02|编辑: 阿奇|阅读: 1735

摘要

2019幼升小入学时间节点是怎样安排的呢?家长们什么时间应该做哪些对于的工作呢?北京幼升小网现在来告诉大家。

2019年幼升小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还在担心错过孩子升学环节?北京幼升小网现在帮助大家梳理北京幼升小的各个入学时间节点,并为大家提醒了幼升小每阶段需要做什么快来看。

9月-12月:政策了解、证件预备

疑问孩子2019年或2020年将要上小学,去哪个学校上小学?各区有哪些优质小学可以选择?各区政策是怎样的?小学招生简章是怎样的?...

建议各位家长可以查看目前这个阶段可以了解所在区的小学情况,可以了解小学对口直升中学情况和中高考的情况做下参考。

另外,2018年新增京籍租房政策,通州区和东城区新加六年一学位政策等,各区加大对实际居住地的核查,建议2019年幼升小最好在实际居住地入学。

对于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来说,五证材料需要在7月份开始着手准备,其中社保和租房完税证明等材料大部分城区有半年或一年的要求,参考2018年入学情况来看,证件材料准备的最佳时期为7月-8月,最晚则在10月份。

1月-3月:政策趋势、摸底调查

参考往年幼升小来看,此阶段北京各区将发布幼升小相关政策趋势,同时部分区入户调查也会陆续启动,而小学下学期转学工作也将启动,京京建议各位家长现阶段需关注入学城区政策变化,如有摸底调查请及时按要求进行。

目前,各城区的学生转学工作也即将开展,丰台区转学工作需要提供转学申请审核回执单,同时还要等待学校通知,建议其他区家长注意相关信息。

4月:入学政策

按照往年时间推断,2019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或将在4月中下旬发布;

2018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首次对京籍无房家庭有明确要求: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非户籍所在区工作、居住,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

另外关于六年一学位,2018年实行的城区有海淀区、朝阳区、通州区和石景山区,其中通州区2018年首次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而东城区推迟2019年1月开始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据部分小学简章上公布,昌平区也或将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提醒:2019年京籍无房租房家庭可参考2018年入学要求提前进行租房备案,提早准备入学材料,各区要求不同,请以所在城区要求为准。

5月:信息采集,证件审核

从近两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时间安排来看,幼升小信息采集时间一般集中在5月份,2018年是5月1日网站对外开放,5月7日至31日为信息采集时间,非京籍和七类人还需要进行相关证件的审核,非京籍五证通过审核后各区根据情况给开具的就读证明。

1.京籍幼升小信息采集流程

信息采集流程相对简单,如下:

  • 登录平台: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网址:http://yjrx.bjedu.cn/);
  • 注册填写;
  • 平台上显示“信息已验证”后打印信息采集表;

2.非京籍幼升小信息采集流程

材料审核不同区要求不一样,依据2018年“东西海朝”四大区的信息审核来看,一般流程如下:

  • 5月初进行线上申请,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http://yjrx.bjedu.cn/)提交审核材料;
  • 5月中旬进行线下初审或联审;
  • 5月底反馈审核结果。

具体时间还要以入学当年各区入学政策为准。

七类人的信息采集和审核事宜建议咨询相关教委。

推测:依照近两年信息采集的时间来推算,2019年幼升小信息采集时间或为5月6日至31日。

6月:小学报名,入学审核

小学一般在6月中旬左右审核入学信息,京籍和非京籍审核材料有所不同。

1京籍材料审核

持《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明等资料,随监护人到划片学校进行信息审核,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2非京籍材料审核

持《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五证、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明(租房需按照预约时间去街道办进行意向填报)等进行现场审核。

提醒:小学现场报名一般要求带孩子前往(西城区除外),审核证件流程部分学校采用发号排序进入审核,但号码并非录取顺序。

非京籍各区审核材料有所不同,租房与自有房产审核时间有所不同,以入学当年各区入学政策为准。

另外各区派位时间点不一,就2018年入学政策来看,大部分集中在6月底和7月中上旬。

京京推测:从近两年小学现场报名时间安排来看,2019年小学现场报名时间或为6月15-16日两天。

7月-9月:录取通知,小学入学

7月初,北京各区小学将陆续下发录取通知通知书,各位家长可通过短信或网上查询确定了宝宝将要上的小学,同时按指定要求前往学校换取纸质版录录取通知书。

9月1日小学开学,小宝贝们正式成为小学一年级新生,接下来2020年幼升小的宝爸宝妈们要开始着手准备啦。

附:北京幼升小入学时间节点图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社保办理时间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时间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