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幼升小通州区适龄儿童入学方式

2018-11-02 11:03|编辑: 梦梦|阅读: 1196

摘要

2019年幼升小家长,您知道孩子明年入学方式是什么?前往划片小学登记?多校划片派位?您家孩子是哪种?

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家长注意,您知道京籍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方式一样吗?自有房产和租房家庭入学方式一样吗?单校划片还是派位入学?快跟梦梦一起来看看。

2019幼升小通州区适龄儿童入学方式

参考通州区2018年幼升小入学政策要求: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育 中心和各乡镇教委办划定的学校服务范围,在规定时间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后,由其家长带领,按照规定时间、地点持实际住所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购房合同、发票或其他合法有效的房屋住所证明)及户口簿等材料到实际居住地小学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小学入学,开具在京就读证明并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区直地区居住的按照“多校联合电脑派位”的方式进入我区有空余学位的小学就读,在乡镇地区居住的按照“分配入学”的方式进入我区小学就读。

一、区直小学服务地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小学入学

在通州区直属小学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服务范围内实际居住的、通过“五证”审核并开具“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通州区小学就读证明”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采取“多校联合电脑派位”的方式派位到有接收条件的小学入学。

(一)联合派位学校

1.第一组:贡院小学、永顺小学、第四中学。

2.第二组:中山街小学、东方小学、民族小学。

3.第三组:后南仓小学、官园小学、第二中学。

4.第四组:北京小学通州分校、芙蓉小学、教师研修中心实验学校。

5.第五组:运河小学、玉桥小学、南关小学。

6.第六组:潞河中学附属学校、第一实验小学、北苑小学。

7.第七组:史家小学通州分校、实验二小通州分校、临河里小学。

8.第八组:发电厂小学。

9.第九组:龙旺庄小学、范庄小学。

10.第十组:张家湾村民族小学、张家湾镇民族小学。

(二)分批次电脑派位办法

1.填报志愿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一个联合派位学校组即一个志愿,每名适龄儿童最多可填报10个志愿。

2.电脑派位

第一批次: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自有住房的,按所填志愿的顺序和学校可接收学位数量进行电脑派位。

第二批次: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租住住房的, 在第一批次派位结束后按所填志愿的顺序和学校可接收学位数量进行电脑派位。

填满10个志愿但因小学学位不足未派位进入志愿学校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由通州区教育 中心确定学校入学。

区直小学服务地区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小学入学工作,由区教委统一组织,区教育 中心具体实施。派位工作将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二、乡镇小学服务地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小学入学

乡镇小学服务地区开具“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通州区小学就读证明”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由相应的乡镇教委办分配入学。

三、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因未按规定时间填报志愿、未填满10个志愿且没有派位进入志愿学校和未到派位和分配的小学审核登记的,视为自动放弃在通州区小学入学资格。

梦梦提醒:通州区2018年幼升小强化部门联动审核,区教委将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入学资格。特别是对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合法稳定工作、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审核,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2018年开始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该套住房地址用于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自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6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幼升小通州区99%将实行的入学政策要求

2019幼升小通州区不能作为入学依据的房产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方式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