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人民大学、景山学校通州新校区传来新进展,土方工程全面启动

2018-11-15 14:31|编辑: 阿奇|阅读: 561

摘要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景山学校通州校区目前已经正式批复建设,全项目将于2020-2025年完成。

近年来,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通州区优质教育资源越来越丰富近日,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社会与人口学院楼、北区学生宿舍一期等两项自筹建设项目,取得了教育部立项批复。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

据了解,这也是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的首批建设项目。此外,人大通州新校区的土方工程、文勘工程也已全面启动,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核心区域内唯一一所全国重点高校,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总用地面积约1670亩,将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的现代化示范校园!

按照规划: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的四至范围为:东至春宜路、南至运河东大街、西至规划城市支路、北至玉带河大街。

总用地面积约为 111.37公顷(约167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45.2万平方米。

新校区计划分两期建设实施,一期建筑面积约为46.7万平方米,二期建筑面积约为98.5万平方米。全项目计划至2025年建设完成。

景山学校通州校区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景山学校通州校区。

作为东城区输出的重要配套教育资源,景山学校通州校区将面向两站一街东城区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9万平方米,10272套),提高区域教育水平。

学校具体地点为通州区亦庄新城站前区Ⅳ-5街区,景山学校通州校区项目总建筑面积9683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949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7340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教学及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学生宿舍、教师宿舍、游泳馆、报告厅、多功能厅、特色办学创新实验室、地下自行车库、地下人防兼车库、设备用房、其他附属用房等。

据了解,景山学校通州校区项目为北京市重点工程,采取“一会三函”制加快推进,项目于2018年5月10日取得施工登记意见函,进行开工建设。

目前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5月底竣工。

该项目建设负责人表示

景山大道、空中走廊、学习廊、光环创新中心等,都是景山学校通州校区的重点特色。

其中景山大道更是作为校园内的核心绿带,与校园大门、“环形创新中心”、钟塔共同形成校园标志性文化景观。

光环创新中心,是学校最具标志性的空间——

“这里是一个漂浮在空中的环,一个没有边界的通道,象征孩子们想象力永无止境。智慧的光环,七彩的光,学生们可以根据想象装点这里,她将不仅成为一个创新中心,更会成为孩子们的精神领地。”

景山学校通州校区参照景山学校的“5加4”模式,拟开设108个班级,其中小学五个年级共50个班,初中四个年级共40个班,高中共18个班。

声明:本文节选自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ID:Beijing_Daily),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通州区台湖镇站前街公租房项目封顶,2018年底前完工

通州区多个地块将配建幼儿园以及一贯制学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景山学校通州校区人民大学通州校区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