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一期工程预计于2019年完工!本科生今后将在怀柔上课

2018-11-19 11:23|编辑: 阿奇|阅读: 943

摘要

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总占地面积约66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新校区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为17.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教室、图书馆、操场、学生及教工宿舍、食堂、行政用房等。

选址怀柔区杨宋影视产业示范区东南部的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一期主体工程已成功封顶,目前二次结构施工已接近尾声,工程量整体过半。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19年完工,本科生有望于2020年转移至新校区开展教学活动。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新校区投用后,北京电影学院本科教学可能会进一步扩招,规模控制在4000人左右。

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总占地面积约66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新校区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为17.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教室、图书馆、操场、学生及教工宿舍、食堂、行政用房等;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为21.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为教室、会堂、实习用房、学生宿舍、国际影视交流中心等。一期工程于2016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完工;二期工程计划2019年开工,2021年全部建成。

“新校区的建设有两大特色,一个是组团式,一个是街区式。”北京电影学院基建处长吴祖伟根据工程现场的沙盘模型介绍说,新校区的建筑相对来说较为集中,西南部聚集了师生宿舍、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一系列跟学生的生活密切相关的建筑,大大方便师生出行。

不仅如此,这些建筑的一层均有室内走廊相连接,学生们可以全程在室内行走,不受风吹雨淋、寒霜暑气之扰。不仅如此,新校区整体不设围墙,未来学校内的体育场馆、剧院等将对当地百姓开放,承担公共文体设施服务功能。

另据吴祖伟透露,新校区投入使用后,本科生将全部转移至新校区,位于海淀区的老校区将作为研究生院,且本科教学可能会进一步扩招,整体规模限制在4000人内。

北影怀柔新校区西侧将新建制片人总部基地,总占地面积436亩,由5个独立地块围绕中心文化主题广场布局,内容包含文化娱乐、影视动漫、商业金融、展览展示、文化交流、居住生活等多种形式,将打造国内高品质城市综合体。

可提供20万平方米量身定制的影人工作室,目前也在有序推进中。怀柔区文促中心副主任王青俊介绍,制片人总部基地项目定位为以影视文化为主题、先锋建筑为载体、影视产业链条企业为核心,“项目将充分利用林水绿地,各类建筑功能灵活可变,面积分隔多样,具体建筑空间、功能可量身定做。”王青俊说。

此外,北京电影新校区的落户,怀柔区带来了文创产业发展的开端,文创产业聚集效应初显。今年前九月怀柔区新增文化企业1555家,累计达到11146家,实现入库税款8.4亿元,43家规上文化企业实现营收59.8亿元,同比增长6%。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ID:Beijing_Daily),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电影学院、城市学院等大学建新校区项目现已落实

北京电影学院本科校区新址落地怀柔,校区将于2019年竣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电影学院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