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朝阳区每所中小学在未来都将有区级精品社团

2018-12-06 09:43|编辑: 阿奇|阅读: 786

摘要

朝阳区校外教育发展60年,经历了4个发展阶段:改革开放前,朝阳区的校外教育主要以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培养兴趣爱好为主,成为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

近日,朝阳区公布消息,将以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为核心,在15个学区中建立校外教育支撑机构,探索学区化管理模式下的校外教育工作机制。未来,朝阳区的每所中小学都将有区级精品社团。

日前,一份朝阳区中小学学生高水平社团新地图发布,该区所辖15个学区分布的学生社团一目了然。据介绍,朝阳区校外教育发展60年,经历了4个发展阶段:改革开放前,朝阳区的校外教育主要以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培养兴趣爱好为主,成为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改革开放初期,以专业技能培养为主的各类专业培训兴起,校外教育发展为国家急需的各类专门人才的培养基地;新世纪后,校外教育与学校教育并举;党的十八大以后,校外教育进入转型升级的新时期,校内外教育互动发展。

目前,朝阳区校外教育已经形成了“1+6+2+2+N”的发展框架:1个学生活动管理中心,6个教辅中心,2个实践园区,2个国企校外教育机构以及N个准入服务课外教育的社会组织。孙迅表示,该区校外教育在建的优质项目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其中一些已经启动转化为学校课后三点半的供给资源。下一步,朝阳区的校外教育将进一步汇聚资源,形成多元选择的教育资源平台;同时促进优化布局结构,在15个学区中建立校外教育支撑机构,形成“1+15+N”的大校外教育新格局。“每一所学校至少要有一个区级精品社团,保障每一个学生都有享受优质校外服务的机会。”

声明:本文节选自北京日报,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朝阳区东坝北东南地块规划调整,将新建幼儿园、中小学

朝阳区望京卧龙幼儿园开放日即将举行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中小学学校社团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