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东城区与怀柔区进一步深化教育对口帮扶工作

2018-12-07 09:53|编辑: 阿奇|阅读: 565

摘要

东城区教委一行先后走入怀柔区第一中学、第三中学,参观校园环境,听取两校基本情况汇报,了解两校目前的教育教学情况及新高考形势下所面临的困难,并对后续的合作化办学工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近日,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孔庆亮带队,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校长陈爱玉、党总支书记雷宏及学校教育教学干部一行12人走进怀柔,了解怀柔教育基本情况、研讨合作办学事宜。

东城区教委一行先后走入怀柔区第一中学、第三中学,参观校园环境,听取两校基本情况汇报,了解两校目前的教育教学情况及新高考形势下所面临的困难,并对后续的合作化办学工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为进一步解决合作办学涉及的资源整合、政策保障、管理制度、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东城区教委与怀柔区教委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合作办学相关事宜进行深入研讨,制定了合作办学协议、法人任命等一系列重要事务的时间表。

怀柔区教委对教育整体情况及一中、三中两所对接校的特点、师资人员结构、帮扶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合作办学涉及到教师编制、住房、绩效等问题列举了相关政策与措施,下一步将全力做好合作办学协议签订、法人任命、执行校长派驻等前期筹备工作,为合作办学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孔庆亮提出,要设立专业对接团队,打通沟通壁垒,畅通沟通渠道。同时,争取市、区两级政策支持,在招生政策及经费政策方面予以倾斜,探索两校初高中贯通育人模式。

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校长陈爱玉围绕合作化办学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资源整合,明确自身定位,在政府层面支持下,学校之间加强交流,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同频共振。同时,解决多元增效问题,同中求同,异中求异,各美其美,共同发展。二是制度保障,借鉴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合作办学相关制度保障的成功模式,建立完善的合作制度框架,为后续开展相关的合作提供坚实保障。三是抓住机遇,教育对接恰逢人才招聘的有力节点,广纳贤才,借助一七一中学平台,打造精英教师队伍,提升怀柔一中和三中教育质量。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指出,新形势下,区域发展定位给怀柔教育带来机遇和挑战。她希望,通过教育帮扶,进一步提升怀柔教育的办学条件、优化师资队伍、创新教育模式,在今后的合作办学过程中,开展更高层次、更广范畴的教育交流,助力怀柔教育快速发展,满足百姓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

副区长焦宝军对东城区教委及一七一中学相关领导团队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怀柔区域发展概况,针对下一步合作办学工作,他提出,要借鉴怀柔区合作办学的成功先例,尽快与市教委进行政策对接,拿出合作办学时间表,在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的打造上多下功夫,全面提升怀柔区的教育教学水平。

声明:本文转载于怀柔教育微信公众号(ID:huairoujiaoyu),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11月享受东城区政府区级生均补贴幼儿园名单

东城区6所中小学季节性冰场启动 覆盖周边中小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城区幼升小怀柔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