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年幼升小东城区入学指南

2018-12-13 13:36|编辑: 梦梦|阅读: 4778

摘要

2019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准备工作正式开始!2019年东城区幼升小京籍入学条件是什么?非京籍幼升小需要哪些证件材料?

2019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条件有哪些?东城区幼升小需要提前准备什么证件材料?京籍幼升小和非京籍幼升小注意事项是什么呢?梦梦整理了2019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指南,一起来看看吧!

说明:目前,2019年入学政策暂未发布,梦梦依据2018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梳理了京籍、非京籍入学指南,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入学条件

2019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孩子明年在东城区入学首先要满足入学要求,目前2019年幼升小政策暂未出台,京京整理了2018年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条件,家长们可以参考:

梦梦提醒:东城区2018年幼升小要求延续户口及房产要求,另外,2018年首次提出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在东城区租房入学要求,需满足在东城区工作、居住满三年以上,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对照孩子是否满足入学要求。

入学材料

其次,2019年幼升小家长还需要准备符合条件的证件材料,东城区幼升小对京籍非京籍等适龄儿童入学材料要求不同:

  • 京籍适龄儿童需准备全家户口簿、实际居住证明、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明等材料;

  • 非京籍适龄儿童需准备五证,包括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全家户口簿和无人监护证明等材料;

需要注意的是,东城区对非京籍幼升小入学五证有要求,如2018年幼升小要求在4月30日前开具半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等,详细材料要求可点击查看: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材料须知

政策变动

此外,2019年幼升小家长还需要注意东城区入学政策变动,及时应对,提前准备,京京整理了部分需要注意的政策要点,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准备。

1.六年一学位政策

2018年东城区首次提出六年一学位政策:东城区教委将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据了解,东城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延缓至2019年实行,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在购房或买房时需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

2.630新政

2018年东城区入学政策中提出: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自2018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据了解,东城区630新政延缓至2019年实行,如果家长们在2018年6月30日之前着手购房,并有相关客观的证明材料,而且在今年年底前能拿到房产证,仍然以单校划片入学。

3.入学顺位

东城区2018年小学招生有入学顺位要求,如下图所示,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

梦梦说明:参考东城区2018年幼升小入学顺位,户口及房产均在片内,房产为父母所有为第一顺位,东城区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下,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4.非京籍五证材料要求相对稳定

对比近两年东城区非京籍幼升小五证要求来看,部分有时限要求的证件材料要求变动不大,如租房完税证明要求提供半年以上,社保要求最近半年连续缴费等,但具体时间节点有变化,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提前准备。

梦梦说明:2019年东城区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以上信息提早准备孩子入学事宜。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东城区非京籍幼升小五证办理时间节点

2019年东城区非京籍幼升小要求变化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入学指南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