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年幼升小通州区入学指南

2018-12-14 13:45|编辑: 梦梦|阅读: 2478

摘要

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准备工作正式开始!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京籍入学条件是什么?非京籍幼升小需要哪些证件材料?

2019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条件有哪些?通州区幼升小需要提前准备什么证件材料?京籍幼升小和非京籍幼升小注意事项是什么呢?梦梦整理了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指南,一起来看看吧!

说明:目前,2019年入学政策暂未发布,梦梦依据2018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梳理了京籍、非京籍入学指南,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通州区2019年幼升小入学指南

入学条件

参考2018年通州区幼升小政策,入学条件如下:


 

梦梦提醒:按照2018年通州区幼升小政策,京籍在通州区入学需提供实际居住证明。

入学材料

2019年幼升小家长还需要准备符合条件的证件材料,通州区幼升小对京籍非京籍等适龄儿童入学材料要求不同:京籍适龄儿童需准备全家户口簿、实际居住证明、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明等材料;

非京籍适龄儿童需准备五证,包括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全家户口簿和无人监护证明等材料;

需要注意的是,通州区对非京籍幼升小入学五证有要求,如2018年幼升小社保要求缴满12个月等,详细材料要求可点击查看: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材料清单

政策变动要点

1.六年一学位政策

通州区2018年新增六年一学位政策,2019年幼升小家长在买房或租房时需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

2.划片入学方式

参考通州区2018年入学要求,“落户时间”“房产登记时间”已成为入学顺位。该区对于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一致的新生,要优先保证其在相应的学校就读,学位不足时,按落户年限长短,顺序接收入学;

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不一致的新生,以住房地址为主入学,学位不足时,按法定监护人获得房屋所有权证时间先后,顺序接收入学;在学校招生范围内只有户口无住房的新生,由区教育 中心或乡镇教委办安排入学。

3.租房入学多采取多校划片

通州区2018年幼升小规定,符合条件的本市非通州区户籍无房家庭子女,将由区教育 中心或乡镇教委办安排进入有空余学位的公办、民办学校入学。

4.非京籍五证材料要求相对稳定

对比近两年通州区非京籍幼升小五证要求来看,部分有时限要求的证件材料要求变动不大,如社保要求缴满12个月等等,但具体时间节点有变化,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提前准备。

梦梦说明: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以上信息提早准备孩子入学事宜。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通州区非京籍幼升小要求变化

2019年通州区非京籍幼升小五证办理时间节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通州区幼升小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