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签署承办海淀区上庄二中协议

2018-12-21 09:47|编辑: 阿奇|阅读: 711

摘要

海淀区是教育大区,为促成区域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努力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平等而优质的教育,区委区政府将不遗余力投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调配人员,为薄弱地区引进优秀学校。

12月20日上午,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签署承办上庄二中协议仪式在清华附中培训楼一层会议室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副主任赵建国,上庄镇党委书记刘涵、镇人大主席李志刚,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以及区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上庄镇相关领导、清华附中相关干部共二十余人。签约仪式由海淀区教委副主任赵建国主持。

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首先对清华大学以及清华附中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淀区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肯定了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永丰学校、上地小学的办学成绩,海淀区正着力加强北部四镇基础教育建设,希望清华附中发扬优良传统,在承办上庄二中后将其建设成为海淀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

随后,在各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与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签署承办协议。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表示,清华附中感谢海淀区教委对学校的信任以及清华大学对此次承办上庄二中的支持,清华附中必将全力以赴,派出强有力的领导团队和师资力量,为区域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上庄镇党委书记刘涵介绍了上庄镇的基本情况,动情讲述了上庄人民对于优质教育的渴望,此次海淀区教委和清华大学促成清华附中承办上庄二中,为当地引进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势资源,是上庄人民的一大幸事。

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清华大学和附中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海淀区基础教育建设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强调,海淀区是教育大区,为促成区域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努力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平等而优质的教育,区委区政府将不遗余力投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调配人员,为薄弱地区引进优秀学校,希望清华附中此次承办上庄二中将海淀区的教育均衡化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代表清华大学对海淀区教委和清华附中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为海淀区教委积极促进区域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决心和行动感到振奋,为清华附中能为海淀教育贡献力量感到高兴和自豪。清华大学将给予附中全方位支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上庄地区的教育发展会更上一层楼。

最后是双方研讨环节,海淀区教委致力于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不断进行资源整合,感谢清华附中勇担重任,此次合作为今后海淀教育迈向更高水平奠定了基础。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执行校长孟卫东、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执行校长辛颖、清华附中上地小学执行校长张红分别汇报了各自学校的办学情况。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表示,海淀区高度重视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的办学诉求,定将努力为学校分忧解难,为基础教育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后盾。

清华附中自建立以来,积极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勇担社会责任,先后承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文安驿学校、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上地小学及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各个分校在教育教学管理等各方面与清华附中本部共享资源,带动区域教育质量提升,已取得良好的办学成果。

声明:本文节选自清华附中,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清华附小承办清河一小,学校即日起更名为“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清河分校”

清华附中昌平学校即将在昌平区开工建设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附中上庄二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