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年华侨适龄子女在朝阳区幼升小入学要求

2018-12-21 10:53|编辑: 梦梦|阅读: 1045

摘要

2019年华侨适龄子女在北京幼升小需要携带哪些材料?幼升小入学办理流程是什么?去哪审核办理入学手续?

2019年在朝阳区幼升小,孩子是华侨子女怎么办?能入学吗?需要提供什么证明材料?梦梦来告诉您。

2019年华侨适龄子女朝阳区幼升小入学要求

目前,2019年朝阳区入学政策暂未出台,参考2018年朝阳区幼升小要求,需要提供以下证明材料,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一、办理对象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有朝阳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且家庭实际住所居住在朝阳区(凭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租赁合同及出租房屋发票等材料)的适龄儿童。

二、应提交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朝阳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

②全家户口簿或身份证明证件;

③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

④家庭实际住所居住证明【购房须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含适龄儿童本人) 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租住房屋须凭房屋租赁合同、出租房屋发票、出租房屋所有权证和房主的身份证的复印件】;

⑤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在朝阳区的务工就业证明等材料(租住房屋者需提供);

⑥从“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中打印的“适龄儿童申请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备案登记表”。

三、办理流程

①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朝阳区侨务部门开具《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

②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2018年5月7日至5月31日登录http://yjrxbm. bjchyedu.cn,在“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中进行信息采集并预约适龄儿童备案材料审核时间。

③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网上预约时间持相关材料到朝阳区招生 中心招生咨询接待厅进行审核备案。

④朝阳区招生 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为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办理网上注册手续。

⑤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登录http://yjrx.bjedu.cn,进入“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平台”,选择“朝阳区”端口,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凭账号和密码登陆系统,补全信息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⑤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登录http://yjrx.bjedu.cn,进入“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平台”,选择“朝阳区”端口,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凭账号和密码登陆系统,补全信息并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⑥“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打印完成后,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规定时间登陆“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选择“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登记报名”,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注册”,根据适龄儿童实际情况补全信息,并按所属片区参加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入学统筹分配。

梦梦说明: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最终请以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幼升小朝阳区入学指南

2019年朝阳区非京籍幼升小五证材料清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区幼升小2019幼升小华侨子女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