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年幼升小京籍、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流程

2018-12-24 10:25|编辑: 梦梦|阅读: 576

摘要

2019年幼升小入学流程是怎么安排的,幼升小下一步应该做什么,京籍和非京籍有哪些不同?

2019年将至,北京幼升小下一步做什么?京籍和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有哪些不同?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了解幼升小入学流程,梦梦带您一起来了解一下2019年幼升小入学流程。

2019年幼升小入学流程

京籍

序号 流程 材料
1 材料准备 全家户口本、合法房产证、北京市小学入学信息采集表、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
2 信息采集 信息采集系统开放时间一般为5月,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信息采集,最终打印信息采集表。
3 小学登记报名 北京小学报名时间一般为6月中旬,携带京籍儿童入学所需材料前往划片学校进行报名登记。
4 录取通知 北京小学录取通知一般为7月初下发小学录取通知书。

梦梦提醒,一般打印信息采集表的时候会提示前往进行学校登记或其它提示填报信息等,北京各区政策要求不同,比如朝阳区信息采集完成后需要登录朝阳区教委自有系统中进行登记。

七类人

“七类人”入学待遇等同于京籍户口,入学流程请参见以上京籍儿童入学流程:

  • 台胞子女
  • 父/母为北京市东城区户籍的外省市户籍适龄儿童
  • 父/母持北京市居住证的适龄儿童
  • 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 持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的适龄儿童
  • 华侨子女的适龄儿童
  • 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中的适龄儿童

非京籍

序号 流程 材料
1 材料准备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实际居住证明、全家户口本、居住证/暂住证、户籍所在地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

2 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 非京籍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一般为5月,各区时间不同,家长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进行注册、登记。
3

受理审核申请

申请人携带五证到街道办进行审核申请,各区时间不同,家长请以入学城区要求为准。
4 审核结果反馈 一般为审核申请3个工作日后,审核通过后,在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打印采集表。

梦梦提醒:各区网上申请及受理审核时间节点不同,详细可以查询2018年各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您也可以关注北京幼升小网(微信公众号ID:bjysxwx),我们会为您持续更新。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北京幼儿入园招生时间及入园招生流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流程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