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年海淀区幼升小这些入学政策必须关注

2018-12-27 11:38|编辑: 佳佳|阅读: 2476

摘要

2019年海淀幼升小家长您对:海淀区购房新政、六年一学位、京籍租房入学政策了解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2019年海淀幼升小政策众多,各位家长您知道海淀区有哪些重要政策影响孩子上学?买房就一定能 吗?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2019年1月1日新购房者,不再单校划片

从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具体政策内容:

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位供给、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因为确实关系到大家的 。明年才要在海淀买房用于上学的(或者海淀房子的房产证上写的是2019年),那么这个 ,将不再是单校划片咯,将开始进行多校划片!所谓不再单校划片,就是不再像过去一样,你买了哪的房,对应的就是哪一所学校,而是对应的会是那个学区里的几所学校。

这个新政2018年还没有开始实施,2019年会是首年。为 降温也罢,解决学位均衡问题也罢,原则还会是就近。但就近,以后只能说是学区就近,不再会是点对点的学校就近了。而且海淀政策也明说了,未来就是要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算相结合。

京籍租房入学政策

京籍无房就近入学,需要在海淀工作三年以上!学区内协调学位!

2018年全市新推的“京籍无房家庭在非户籍地租房三年以上,可以在租赁地就近入学”,这一点海淀政策里明确了这一种情况,确可就近入学。但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在海淀区连续单独承租住房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在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有登记备案。

2、夫妻一方在海淀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

这个政策对很多无房京籍而言,还是一大福音。不过限制条件是不少的,而且无房这件事也是会被核查的(所以需要真真确保自己的条件满足)。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情况的就近入学,并不是单校划片入学!海淀的政策里明确:这种情况的入学方式有且仅有一种:到居住地所在学区联系就读,由学区协调解决。

六年一学位政策

六年一学位的政策,还会延续。海淀“六年一学位”的政策做得比较早了,这两年实施得很稳定,也是全市的大势所趋。明年势必还会继续推行。还不了解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家长们,请一定注意!一定小心!一定好好查验你们家的海淀房子!

具体政策内容:

2018年,我区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6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就是说一个房子六年内只能提供一个学位(被用来上学一次),除非是自己家的二孩。但是,比对的是2016年的登记数据。也就是说,2016年之前被用来上学过是没有关系的,因为那会儿还没开始进行入学地址信息的登记(也就是说入学信息库里还没有“存上”这套房)。但是,2016年后购房者真的要小心小心再小心,要确保这套房子没有被登记用来上学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警告!2024年幼升小入学政策、信息采集何时进行?错过将没法上学

2024年海淀区幼升小1911后如何入学?多校划片范围是学区还是全区?速看

提前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具体发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重要报名时间节点:政策发布、网报...速查

重要:2024年小学入学新政策查询!需要哪些入学材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2019年海淀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