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清华附中与中国足球小将开启全新足球教育模式尝试

2018-12-29 09:39|编辑: 阿奇|阅读: 658

摘要

清华附中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成熟的体育人才培养经验与实践相结合,探索出属于中国的全新足球人才培养模式,并将这种培养模式常态化、正规化、专业化、国际化,为中国足球实现突破储备实力。

近日,清华附中与中国足球小将正式达成了签约合作,开启了一项全新的足球教育模式尝试。从今天开始,8名中国足球小将的孩子将正式成为清华附中马约翰班的成员,在清华附中进行集中学习并接受专业的训练。

代表发言

在回顾了中国足球小将2018年风采后,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首先讲话。他向到场嘉宾介绍了清华附中多年育人模式以及一直以来对校园足球的重视。清华附中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成熟的体育人才培养经验与实践相结合,探索出属于中国的全新足球人才培养模式,并将这种培养模式常态化、正规化、专业化、国际化,为中国足球实现突破储备实力。

中国足球小将创始人董路谈到中国足球小将与清华附中的理念不谋而合,感谢学校对中国足球事业的支持与鼓励,希望小将们能在百年清华的校园里找到信仰与力量,接轨专业,走向世界,报效祖国。

清华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马新东讲话。他提到双方在足球与教育发展上一致的理念让此次合作有了稳固的基础,祝愿双方在共同的努力下谱写新篇章,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小将邝兆镭代表首批加入清华附中的8名中国足球小将发言。他们在过去一年半内用勇敢顽强的拼搏精神多次为中国赢得荣誉,是当今中国孩子勇于实现中国梦的现实体现。

随后,清华附中王殿军校长与中国足球小将创始人董路签约。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和董路一同展示了中国足球小将的全新战袍!

答媒体问

现场媒体就本次双方合作,清华附中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未来足球小将们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提问。

百年清华的体教之路

清华附中一直在探索一条“体教结合”的课余体育训练新路,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养的高水平运动员,为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提供优秀生源。利用清华大学的名牌效应和资源优势,学校给在体育方面有天赋的学生提供了广阔的个性发展空间,并对校园培养高水平学生运动员的新模式进行积极探索,希望将体育拉回教育中,让具有运动特长的学生实现多样发展,长远发展。

自成立至今,马约翰班已经为国家输送了数百名优秀的学生运动员,在奥运会、亚运会、青奥会以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竞技场上斩金夺银,为我国学校开展业余训练培养高素质优秀学生运动员做出了突出贡献。

无教育,不青训

中国足球小将由知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发起,从全国范围内挑选优秀的U8、U9年龄段人才,以飞行集训、比赛的方式不断进行着青训理念与实践的探索。成立1年多时间里,中国足球小将已经收获了3次全国冠军,并在多次与同年龄段职业梯队的交手中获得全胜的战绩。今年下半年,中国足球小将前往德国、日本参加比赛,均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而他们战胜的对手不乏多特蒙德、汉诺威96这样的欧洲百年青训豪门!

中国足球必须从娃娃抓起,是邓小平在1979年所提出的倡导理论。多少年来,很多足球从业者都在基层狠抓足球青训。

清华附中十分重视足球运动发展以及对世界先进足球理念和训练方法的吸取。学校将融合最优质的教学训练资源,为学生在道德品质、文化素质和运动水平三方面提供最为系统的培养。一流的教学、管理、训练,完善的后勤设施,高素质的教练员、教师队伍,先进的足球理念,为培养高水平的优秀足球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清华附中也将持续关注中国足球小将的发展与成长,为中国球迷带来希望,为中国足球积累有生力量!

声明:本文节选自清华附中,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教育部下发有关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通知

教育部批复全国27个地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校园足球清华附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