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年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全面解读(政策、学位查询...)

2019-01-08 23:33|编辑: 佳佳|阅读: 1553

摘要

2019年幼升小扩大六年一学位范围,各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并不统一,为方便家长对六年一学位政策的了解,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2019年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全面解读。

2019年幼升小什么是六年一学位?哪些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什么时候开始实行?各区六年一学位政策有什么要求?怎么查?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2019年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全面解读。

什么是六年一学位

六年一学位政策规定:同一住房地址自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六年内将提供有限学位,意思就是说一套房产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二胎除外。

所以购二手房或是租房的家长,如果想让孩子用这个房产入学,购二手房或是租房前一定要知道六年内有没有孩子用这个房产已经入学了,如果在有六年一学位的城区入学,已经有孩子用了房产的名额,那您的孩子就不能再用这个房产入学了。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温馨提示:六年一学位即在政策开始实施的那一年对房屋住址进行登记,不设倒追机制,从房屋进入登记的这一年开始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如房主在六年一学位政策发布之前买房,对孩子入学无影响。

各区六年一学位政策

2019年或2020年幼升小的家长注意!因六年一学位政策并非全市实施,因此具体政策要求请以实施城区为准,而2019年具体情况各区教委或结合当年入学政策文件相应调整,截至目前已有:朝阳区、海淀区、东城区、丰台区望园社区(居委会)、石景山区、通州区、昌平区部分小学实行六年一学位,详细政策要求点击查看:各区六年一学位政策汇总

2019年幼升小如何查询学位是否被占用

1、购房时,询问房东,房子六年内是否有占用过入学名额;

2、去居委会查询即可知道结果。因为如果此房的租户想上片内学校需要居委会开具居住证明,居委会需要备案;

3、让房东陪同前往户籍派出所进行所在户口查询。看是否有适龄儿童的户口在房屋内。由此判断该房屋六年内是否占用过入学名额;

4、在租房时可以让房东写下承诺,承诺该房屋六年内没有占用过入学名额,并明确如有被占用过,违约将承担什么样的后果,可以将此承诺写进购房时的补充条款内;

5、通州区六年一学位查询系统开启,详细点击查看:通州区六年一学位查询系统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幼升小房山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及学位占用情况说明

2024年幼升小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年一学位政策

2024年幼升小顺义区六年一学位政策及学位占用情况说明

2024年幼升小海淀区六年一学位查询方式(赶紧来看您居住的房产学位有没有被占用)

北京幼升小再增一区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12区租房买房上小学将受学位限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六年一学位2019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