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房山区健康促进幼儿园创建工作启动会在西潞中心园举行

2019-01-10 09:58|编辑: 阿奇|阅读: 674

摘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不断提升幼儿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水平,实现幼儿健康全面发展。

近日,房山区健康促进幼儿园创建工作启动会在西潞中心园举行。房山区卫计委副主任武维锋、区教委副主任王洪满、区教委学前科科长高玉艳、区妇幼保健院书记张宝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爱军、区健康教育所所长郭艳梅及西潞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韩村河镇中心幼儿园、琉璃河镇中心幼儿园3所幼儿园的园长、部分教师、家长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北京市健康教育所长刘秀荣、东城区新中街幼儿园保教主任刘爱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卫计委家庭发展中心主任刘晓月主持。

会议伊始,北京市健康教育所长刘秀荣讲解了“幼儿健康教育策略与方法”,刘所长从儿童生长发育的一般规律、幼儿心理行为特点、幼儿健康教育策略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还强调健康促进幼儿园活动的目的是培养身心健康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其培养过程要遵循幼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同时,她还指出在幼儿健康教育的策略与方法上,要以教育机构与卫生部门合作、教师与家长联手、家庭与幼儿园协作为实施路径,充分调动一切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资源,共同培养幼儿养成健康行为习惯。

其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爱军围绕“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从创建工作的目标、措施、实施步骤、时间安排和评估方法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房山区创建北京市健康促进幼儿园工作方案。同时,他还鼓励幼儿园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实施特色健康教育。

接着,北京市东城区新中街幼儿园保教主任刘爱军以“小场地,大健康,小院落,大发展”为主题,从组织机构、工作机制、保障体系、整合资源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他们在开展健康促进幼儿园创建工作过程中获得的先进经验,为参会三个园所的创建工作提供借鉴。

赠书环节,刘秀荣所长、武维锋主任、高玉艳科长、为三所幼儿园赠送《影响孩子一生的健康书》共计117套。三所幼儿园将以健康书为依托,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培养幼儿爱牙、爱眼、爱耳等8个良好健康习惯。

西潞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园长顾兰荣代表3所幼儿园进行了发言。顾园长以“携手健康行 成就你我他”为题,从国家、生活、卫生等多个维度阐述了帮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的重大意义。同时,她强调培养健康习惯成就健康人生已成为了我们一生的命题,作为我区争创健康促进幼儿园的园所,我们将以此次争创为契机,研读标准、制定科学的争创方案,并力求在健全组织保障、引领教工及家长确立健康理念、建设健康园所环境、营造支持和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积极探索并开展多样的家、园、社区的健康教育活动、提供健康服务等方面做出我们的努力。

区妇幼保健院张宝华书记讲话。张书记以真实案例为依托,强调健康促进幼儿园工作意义重大,妇幼保健院作为幼儿保健工作的领导者,将全力支持幼儿园创建工作的开展与推进。

区卫计委副主任武维锋讲话。武主任强调创建活动是在实施健康中国策略的大背景下开展的,此活动是健康北京规划纲要指引下推进实施的重要活动。武主任指出,要通过健康教育,倡导幼儿园、家庭和社会树立健康生活方式,为3-6岁幼儿的健康人生奠基。

区教委学前科科长高玉艳讲话。高科长从自身三点感受出发,希望三所幼儿园发挥带动作用,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从小事做起,从实际出发,促进幼儿健康成长,让幼儿终生受益。同时,她也非常感谢卫生部门专家领导给与的支持。希望在未来创建过程中,一如既往,支持协作,培训家长、教师提高健康认识。

启动会后,与会领导、老师和家长们分别走进大班和小班,倾听了张雪洁老师的健康主题“食物的旅行”的开展思路,观摩王思勃老师组织的健康教育活动和小三班开展的亲子共同阅读健康教育书籍活动。

声明:本文节选自房山区教委,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9年幼升小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开放日

西城区教委与房山区教委签署教育合作办学协议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房山区幼儿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