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教育部长:推动将家庭教育纳入公共服务,争取专门经费支持

2019-01-21 09:20|编辑: 阿奇|阅读: 458

摘要

家庭教育专业性强,需要科学系统的指导,重点是通过言传身教给孩子上好人生第一课,学校和老师不能把家长变成“助教”。

近日,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说:“家庭教育不到位,不仅会抵消学校教育的效果,还会给孩子发展造成一定的消极影响。”对此,他表示,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把家长引导和培育成立德树人的一支有生力量。

将家庭教育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陈宝生强调,要积极推动将家庭教育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争取专门经费支持,通过家委会、家长学校、家长课堂、购买服务等形式,形成政府、家庭、学校、社会联动的家庭教育工作体系。

今年研制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和家庭教育学校指导手册

由于家庭教育专业性强,需要科学系统的指导,今年还要研制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和家庭教育学校指导手册,针对不同学龄段设置课程、开发教材、举办活动,引导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同时他着重提出,家庭教育的重点是通过言传身教给孩子上好人生第一课,学校和老师不能把家长变成“助教”。

声明:本文节选自央视新闻,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教育部等部门发布关于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

教育部:2025年计划遴选出5000所冰雪特色学校和700余所冰雪示范学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家庭教育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