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年朝阳区拟新增4800义务教育学位,8100学前学位

2019-01-25 09:58|编辑: 阿奇|阅读: 660

摘要

朝阳区2019年计划通过开办9个配套幼儿园、挖潜扩班、审批民办园和规范自办园等方式,新增学前教育学位8100个,使普惠性学位占比提升至72%。

从朝阳区教委获悉,2019年,朝阳区计划新建、改扩建5所中小学,新增优质学位4800个,同时继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办学,计划新增2所高校合作办学学校。并计划通过开办9个配套幼儿园、挖潜扩班、审批民办园和规范自办园等方式,新增学前教育学位8100个,使普惠性学位占比提升至72%。朝阳区还将深化“双名工程”,引进名优校长、特级教师、博士等学术人才100名左右,促进教师队伍水平整体提升。

2018年新增学位8040个

据朝阳区教委,2018年,北京二中朝阳学校、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等7址开学,新增学位8040个,另有18所(址)中小学实现了资源整合升级。同时与中央美院合作办学,成立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打造了高水平美术特色一贯制学校。

在学前教育方面,朝阳区在2018年启动了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采用“建、收、扩、租”等方式,全年新增学前学位9630个;同时积极鼓励和支持民办园转为普惠园或举办普惠班,增加普惠性学位1.22万个。新增一级以上幼儿园25所,目前,全区一级以上幼儿园达到155所,优质园数量进一步增加。

根据《朝阳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构建起“板块式布局、学区制管理、集团化发展”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格局。第一阶段,优化资源配置,通过整体并入、集团化办学、与高校合作办学方式,构建板块式教育发展格局,实现品牌学校规模化、集团化发展。第二阶段,厘清学区制管理与集团化办学的关系,激励学区在资源统筹、促进优质均衡发展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第三阶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形成具有朝阳地域特点的特色学校。

2019年将引进百名

名优校长、特级教师、博士等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2019年,朝阳区将深化“双名工程”,引进名优校长、特级教师、博士等学术人才100名左右,建设“菜单式、自主性、开放式”的教师培训系统,根据教育教学改革的不同需求和人才成长规律,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养方式,促进教师队伍水平整体提升。

2018年,朝阳区展示和推出39名学科教学名师和15名班主任育人名师典型。通过学科研讨、网络指导、学段学科贯通活动等方式,助力教师成长。目前,朝阳区特级教师数量已达到234人。全区3名教师入选教育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北京市基础教育领域共入选6人);正高级教师达36名,数量居全市前列;市级学科带头人63人、市级骨干教师355人,实现了每一所学校都有骨干任教。

6所学校入选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9年,朝阳区将深入开展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朝阳实验小学行为规范60条推广,加强导师制、学生生涯指导教育研究和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实施策略的研究,建立与新高考、新课改相适应的德育管理制度。

2018年,朝阳区强化中小学生行为规范教育。3所学校入选2018年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占全市入选数的1/5。还开发了朝阳区网上家长学校,录制视频课程26节,组织家庭教育指导讲座170余场,“手机同步育儿信息指导服务”服务10万个家庭,增强家校协同育人力量。

同时,朝阳区还建立了学生体质健康数据库,建立视力不良、肥胖、营养不良分级警示和分类指导机制,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位居全市前列。大力普及冰雪运动、校园足球,朝阳区现有5所市级冰雪特色校和30所区级冰雪特色培育校,2018年又新增6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朝阳区也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足球试点区”。

声明:本文节选自新京报,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朝阳区幼儿园名单汇总!附幼儿园地址及联系方式

2019年朝阳区向日葵艺术幼儿园(婴幼园)亲子班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区幼儿园学前学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