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小学生寒假怎么过?来看看小学老师的贴心建议

2019-02-02 09:44|编辑: 阿奇|阅读: 382

摘要

老师们怎么建议孩子们过寒假呢?家长们应该怎么做?北京幼升小网现在来告诉大家。

2019年寒假来啦!孩子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假日时光。怎样才能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寒假呢?快跟北京幼升小网一起看看一线老师们的贴心建议吧!

体验传统文化

1.同读一本书。假期中学生和家长共同阅读,使家长和学生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感受快乐,寻找共同交流的语言密码,实现在家庭中共读、共写、共成长。

2.共吟诗词歌赋。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是中华儿女的精神家园。从《诗经》到《楚辞》,从唐诗到宋词,从“关关雎鸠”到“春江花月夜”,这些经典不断累积、发展,滋养着一代一代中国人。

3.感受中国年。寻找“年味儿”,可以用超轻黏土动手制作一件与“年”有关的作品。例如:小鞭炮、小猪、福、红灯笼等。走近“年”文化,通过连环画、绘本等形式,了解“年”的知识与习俗。

探究科学乐趣

1.读一本科学读物。

2.参观科技馆或博物馆。

3.利用身边素材,进行小实验,并用图片或视频记录实验的精彩瞬间。如制作一份天气日历,记录寒假每天的天气情况。

4.仔细观察,用心发现生活中的科学,记录你用所学的哪些科学知识解决了什么问题。如,可尝试“生豆芽”或种植一棵植物(如水仙花),观察、记录植物的生长过程。

感受艺术熏陶

1.贴春联。撰写春联和贴春联是迎新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收集、书写(也可以请人书写)一到两副春联,和家人一起贴在家门的两侧,读一读,看一看,你会发现福到了!要注意上下联哟!

2.在家人的陪伴下,参观一次博物院(馆)或书画作品展,对喜欢的展品,了解一下!有想法小朋友,可以创作表现一下,展示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

3.时间都去哪儿了?一张张照片的记忆里,有那浓浓的爱。过年了!用相机或者手机拍一张全家福,记录一下我们美好的生活。

4.和家人一起欣赏一场音乐文艺盛典,让艺术陪伴我们过年。

5.在家庭聚会时,表演一个拿手的小节目吧!你准备、和表演的过程,是送给自己和家人最幸福的礼物。

6.了解一件乐器,可以尝试学习感受一下。

加强体育锻炼

1.家长与孩子共同制定一个以达到锻炼身体为目的寒假体育活动计划表,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及饮食习惯并监督完成。

2.父母与孩子一起完成一些运动小项目,如跳绳、瑜伽等。有条件的学生可在家附近的体育场馆里进行有计划地跑步或者球类活动。

3.家长可带领孩子到户外进行活动,如爬山、健步走等,或根据学生的自身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活动。

声明:本文转载于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ID:jybxwb),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年北京幼升小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在哪儿填呢?到哪里打印信息采集表

2024年北京中招考试!2024年北京回户籍区报考的中考生5月10日前申请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4年高级中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

2024年房山区幼升小京籍非京籍信息采集报名入口!外地户口能报名哪些小学

2024年平谷区各小学招生范围参考,幼升小家长提前锁定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小学生寒假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