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年幼升小西城区入学新政策解读!入学家长必看

2019-02-20 10:56|编辑: 佳佳|阅读: 3688

摘要

2019年幼升小西城区入学政策变化不断! 各学区招生学校及计划、学区派位..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进行详细的解读,供家长参考。

2019年幼升小西城区入学政策变化不断! 各学区招生学校及计划、学区派位..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进行详细的解读,供家长参考。

一、幼升小,新增学区派位

今年西城最轰轰烈烈的一项新政就是,幼升小新增学区派位入学方式,即孩子有机会通过学区派位方式进入一些不错的小学。这项政策,明年预计还会维持相对的稳定性,予以保留。

今年一共是六所名校,包括西师附小、西师附小展览路校区、育才学校、黄城根小学、奋斗小学、北京小学红山分校。

(一) 各学区招生学校及计划

1. 西师附小面向德胜学区(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两个班。

2. 黄城根小学面向新街口学区(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和什刹海学区(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各招收一个班。

3. 西师附小展览路校区面向展览路学区(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两个班。

4. 育才学校面向大栅栏椿树天桥学区(西城区大栅栏、椿树、天桥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和陶然亭白纸坊学区(西城区陶然亭、白纸坊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各招收一个班。

5. 奋斗小学面向金融街学区(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一个班。

6. 北京小学红山分校面向广安门外学区(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两个班。

(二)报名条件

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片区内登记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可自愿申请参加所在相应学区的学区派位入学。

(三)报名及录取方式

学区派位入学采取网上报名登记形式,当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时直接录取,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计算机派位的方式录取。

学区派位不难理解了,其实说白了,等于西城的幼升小除了点对点的单校划片之外,也是以这样的方式进行多校划片了。明年加入学区派位计划的学校预计还会有所调整,或将有所增加。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政策最最重要的还是确保孩子真真是在对应的学区里的。比如想参加黄小的派位,那肯定孩子必须得是新街口学区和什刹海学区的人儿。因为所有材料都会进行现场审核的,如果家长所提供的证件材料不符合对应学区派位入学的条件,则将取消资格。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幼升小丰台区审核学校查询系统3月1日开放

2019年东城区板厂小学招生人数及分班情况

2019年丰台区看丹小学致一年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9年东城区第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致一年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9年西城区小学录取通知书发了吗?到哪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