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年幼升小朝阳区入学新政策解读!入学家长必看

2019-02-20 11:00|编辑: 佳佳|阅读: 5976

摘要

2019年幼升小朝阳区入学政策变化不断! 六年一学位政策、入学顺位、京籍无房入学..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进行详细的解读,供家长参考。

2019年幼升小朝阳区入学政策变化不断! 六年一学位政策、入学顺位、京籍无房入学..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进行详细的解读,供家长参考。

幼升小“六年一学位”、小升初“三年一学位”

延续去年幼升小“六年一学位”、小升初“三年一学位”政策,就是说实际居住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小学六年内、初中三年内只提供实际居住地址服务范围内的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明年,这个“六年”“三年”的严政势必延续。

具体政策内容:

朝阳区对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实施记录管理,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小学六年内、初中三年内只提供实际居住地址服务范围内的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朝阳的“六年一学位”2017年就开始实施了,而且不只是幼升小“六年一学位”,同年也开始实施小升初的“三年一学位”。怎么个理解法?比如到中学阶段,想让孩子来朝阳上学,准备购入朝阳某中学附近的 。那务必当心,一定一定一定要确保这个房子三年内没有被用来上过中学。

入学顺序,按照朝阳户口、房屋的登记时间排序

朝阳今年升学政策里,对于入学顺序是表述得非常清楚的,明确按照户口和房子的登记顺序来进行排序。

具体政策内容:

朝阳区适龄儿童少年登记入学原则上是按照户籍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址(凭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国土部门登记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明确服务范围,并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户籍登记时间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国土部门登记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登记时间为登记入学顺序。

入学顺序是什么个意思?比如一所热门校毕竟学位有限,周边符合入学的孩子人数已经超过这个学校的学位数量了,那怎么办嘞?就按这个“入学顺序”来排,户口、房屋登记年龄久的先入,年龄短的往后排。一直顺序排下来,这样就会按顺序自动淘汰一部分,只能在学区服务片内来解决入学问题了。

京籍无房家庭,学区服务片内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入学

2018年,朝阳对京籍无房者的入学也明确,符合条件可统筹在朝阳入学。条件同样有两方面要求:1、在朝阳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在朝阳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

入学方式:将按学区服务片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具体政策内容:

本市外区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朝阳区工作、居住,符合在朝阳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在朝阳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凭劳动合同和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等条件的适龄儿童,可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的“朝阳区”端口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幼升小丰台区审核学校查询系统3月1日开放

2019年东城区板厂小学招生人数及分班情况

2019年丰台区看丹小学致一年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9年东城区第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致一年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9年西城区小学录取通知书发了吗?到哪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