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北京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是什么?6年一学位是什么意思

2019-02-27 15:21|编辑: 阿奇|阅读: 9732

摘要

北京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是什么?6年一学位是什么意思?北京幼升小网根据家长们要求整理这方面的信息。

临近幼升小,家长们开始不断的研究北京幼升小的相关政策,那么北京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是什么?6年一学位是什么意思呢?北京幼升小网为大家整理相关内容,供家长们参考。

北京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

六年一学位政策规定:同一住房地址自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六年内将提供有限学位,意思就是说一套房产在6年内,只能有1个直系子女就近在学区内入学,二胎除外。所以购二手房或是租房的家长,如果想让孩子用这个房产入学,购二手房或是租房前一定要知道六年内有没有孩子用这个房产已经入学了,如果在有六年一学位的城区入学,已经有孩子用了房产的名额,那您的孩子就不能再用这个房产入学了。

六年一学位怎么计算?

以海淀区的情况为例,海淀区2016年开始实行六年一学位的政策,并对所有住房进行了入学登记。那么,如果2016年的时候有业主使用这套房子的名额入学,业主的子女今年登记入学后,便纳入“6年1学位”的计算周期。

由于政策不设倒追机制,因此如果业主购买的二手 在2016年之前已有孩子用此房屋入学,无论多长时间,都不会影响2018年该业主孩子划片入学。

有家长咨询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如果使用房产申请入学当年之前使用房产的孩子小学毕业,能用这个房子申请幼升小吗?

解答:这种情况孩子是可以使用该房产入学的,例如之前使用该房产入学的孩子2022年小学毕业,您家孩子2022年使用这个房产申请幼升小是可以的。

目前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城区

家长可以查看:2019年幼升小各区六年一学位政策汇总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幼升小六年一学位政策全面解读(政策、学位查询...)

2019年幼升小如何查看房产是否占用?附各区六年一学位政策详解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六年一学位6年一学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