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通州区北京学校共享区与中学部正式开工 小学部计划9月份开学

2019-03-11 09:19|编辑: 阿奇|阅读: 811

摘要

北京学校是继北京小学、北京中学、北京大学之后,北京第四所以“北京”命名的学校。位于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域,是市教委直属的12年一贯制公立学校。

近日,由北京建工承建的北京学校共享区与中学部工程破土动工啦!此举,也标志着这所市教委直属的12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所有功能组团全部开始建设!

北京学校是继北京小学、北京中学、北京大学之后,北京第四所以“北京”命名的学校。位于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域,是市教委直属的12年一贯制公立学校。

学校总规划占地面积为30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设48个小学班、30个初中班、30个高中班,采取小学、初中、高中12年一贯学制。北京学校由小学部、中学部、共享区三大功能组团构成。2018年8月,北京学校小学部率先开工。本次开工的是共享区和中学部。

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包括共享区、中学部及宿舍、食堂等附属建筑。

其中:

共享区是北京学校功能布局的一大亮点!该区将依托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体系,打造开放、共享的大型实验室和科技创新中心,助力学生探索自然奥秘。此外,学校还将设置艺术宫、体育馆、模拟联合国等功能空间,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发展需求。

共享区内将建1个体育中心、1个文化交流中心、1个艺术中心。这3个中心双休日将面向附近市民开放。体育中心的设施,除常规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场地外,还将建一座特色冰球馆。艺术中心里的剧场,可以让市民周末来欣赏舞台剧。

此前施工的北京学校小学部,仅用118天就实现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目前,小学部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外立面、机电管线及设备安装施工,装饰装修作业也将协同推进,力争小学部今年9月份如期开学。

届时,学校将招小学一年级新生,预计8个班的规模,大概在320人,以后逐年招生。

声明:本文节选自北京日报,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通州区公安分局九棵树派出所开始受理户籍业务

2019年通州这些地块控规方案正在公示!配建多个幼儿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学校通州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