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年幼升小父母不在一个户口本上,应该怎么在北京上小学

2019-03-11 10:12|编辑: 阿奇|阅读: 5461

摘要

2019年幼升小父母不在一个户口本上,应该怎么在北京上小学呢?家长应该做哪些方面的准备呢?

2019年幼升小家长在准备材料的时候发现,父母不在一个户口簿上,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父母不在一个户口本上,应该怎么在北京上小学呢?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相关内容。

京籍户口挂靠

近几年,幼升小需要按照户口或房产(部分城区要求户口及房产)入学,但是有些孩子户口挂靠在直系亲属(比如四老,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或非直系亲属的户口名下,不过从目前政策来看,各区政策关于户口挂靠要求较多。

参考2018年政策,挂靠户口可办理入学,但是如果涉及到房产要求,只有直系亲属的房产才可以作为入学依据,具体政策要求需结合当年招生政策为准。

父母户口不在一起

父母其中一方户口与孩子户口在一起,另一方没有在一起,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在提交全家户口簿材料时,则需要提供父母的结婚证及孩子的出生证明。

如果父母双方户口与孩子户口不在一起,那么在提供全家户口簿材料时,则需要提供父母双方的户口簿及孩子的户口簿,还有结婚证及出生证明。

提示:父母和孩子的户籍不在一起,入学提交材料期间要尽可能的把各方的户籍证明都准备好,即使您现在是单亲状态,也需要提供必要的离婚证或者离异证明等法律材料才可以入学。

父母一方京籍,一方非京籍

父母其中一方是京籍,而孩子是非京籍的情况在北京,参考2018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按照“七类人”入学来对待,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幼升小需提供户口或户籍身份证明等证明:

2019幼升小入学准备材料(可参考)

1.全家户口簿(含京籍户口簿和非京籍户口簿);

2.适龄儿童父母的结婚证;

3.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

4.实际居住证明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幼升小没有北京户口有机会上小学吗

2019年幼升小孩子户口和父母不在一起怎么上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全家户口簿2019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