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年西城区非京籍幼升小审核流程

2019-03-18 02:36|编辑: 梦梦|阅读: 681

摘要

2019年西城区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您知道西城区非京籍幼升小需要提供五证,五证需要审核吗?审核流程是什么?

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注意,非京籍儿童在北京幼升小需要父母提供“五证”等相关材料,由对应职能部门审核通过后,方能顺利幼升小。那您知道西城区非京籍审核流程是怎样的?先采集还是先审核呢?

2019幼升小西城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材料审核流程

目前,2019年幼升小入学政策暂未出台,梦梦以2018年西城区非京籍审核流程为例说明,家长们可以参考,最终需以所在城区入学当年实际要求为准。

(一)申请人网上提交申请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申请人)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http://yjrx.bjedu.cn)进行网上登记注册,完成相关基本信息填报,网上提交审核申请。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审核申请的2018年不能在西城区小学入学。

(二)网上联合审核

各相关部门于5月16日-5月18日对申请人提交的“五证”信息进行网上审核,各相关部门职责如下:

1.在西城区务工就业证明由北京市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西城分局分别审核。其中,签有劳动合同的由北京市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法定代表人、个体工商户由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西城分局审核。

2.在西城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由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西城分局审核。

3.在西城区的北京市居住证由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审核。

4.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由实际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审核。

无法网上审核的材料由街道办事处现场审核。

(三)街道办事处依据网上联审结果进行纸质材料现场审核

申请人向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提供“五证”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街道办事处现场接待审核时间为5月21日-5月25日。申请人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由街道办事处开具《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就读批准书》。

(四)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务必于5月31日前再次登录“北京市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此表未打印将影响系统分配)

梦梦提醒:以上为2018年西城区非京籍审核流程,仅供参考;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西城区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五证”是家长双方都要准备吗

2019年西城区非京籍幼升小父母需要在本区工作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幼升小2019幼升小非京籍流程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