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通州区海绵型建筑工程6月完工,涉及通州一批小区和学校

2019-03-20 09:24|编辑: 阿奇|阅读: 542

摘要

芙蓉小学、民族幼儿园、月季雅园和紫运西里东区四个海绵型建筑与小区改造工程,计划于2019年6月底完工。

2019年6月底前,通州区将完成芙蓉小学、民族幼儿园、月季雅园和紫运西里东区四个海绵型建筑与小区改造工程。

日前,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九十次周例会。区水务局、园林绿化局、潞城镇、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通州分公司等区海绵办成员单位和责任主体,以及区海绵办技术中心、北咨公司、北京北控建工两河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参会。会议听取了各项重点工程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

通州7个海绵改造项目已恢复施工

河畔丽景、紫运西里东区、运河园、月亮河、自来水厂、牡丹雅园、武夷水岸花城。其他项目将根据计划安排陆续复工。

按照会议要求,各项目工地注意环境卫生,降尘降噪,规范施工现场围挡等,加强安全文明施工,并加快PPP项目的推进速度。各项目要明确专人负责,业主实施单位积极与指挥部沟通,做好可研、具体实施方案等工作。

按照会议部署,芙蓉小学、民族幼儿园、月季雅园和紫运西里东区四个海绵型建筑与小区改造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底完工。

据了解,2016年,通州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总面积19.36平方公里,西南起北运河,东至规划的春宜路,北至运潮减河。在此范围内的住宅小区、公 筑、公园绿地、市政道路、河道,都将进行相关改造。

海绵改造工程内容

1、芙蓉小学位于芙蓉东路西侧,东果园北街北侧,总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

工程内容包括:透水砖铺装、彩色透水混凝土路面、雨水花园、净水台地、蓄水模块、灌溉系统、景观廊架等。

2、民族幼儿园位于芙蓉东路东侧,芙蓉路300号,总占地面积5780平方米。

工程内容包括:彩色透水混凝土路面、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屋顶种植绿墙、线性排水沟、景观廊架、管线提标改造等。

3、月季雅园包括月季雅园海绵小区改造和月季雅园幼儿园海绵改造。

①月季雅园小区北侧临近堡龙路,西侧临近武夷花园小区,南侧临近通胡路,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工程内容包括:透水铺装、透水沥青路面、下凹式绿地、渗沟、生物滞留带、植草沟等景观设施、管网提标改造等。

②月季雅园幼儿园位于月季雅园内东北侧,总用地约2201平方米。工程内容包括:透水铺装、下凹绿地、排水沟、沥青道路等。

4、紫运西里东区小区北接紫运北街,南接紫运南街,西接荔景西路,东侧接桦秀路,占地面积7.24万平方米,包含17栋建筑。

工程内容包括:透水铺装、透水混凝土路面、下凹式绿地、渗沟、生物滞留带等景观设施等。

近两年,通州邀请多家具有海绵城市建设丰富经验的技术单位,为海绵城市试点工作提供技术支撑,通过项目评审与现场指导相结合方式,参与海绵城市建设全过程,大幅提升了试点工作技术水平。

积极推进完善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内的新、改、扩建项目。

海绵建设指标纳入“水影响评价”,执行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竣工验收的“两审一验”程序以及试点补助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监督等,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推进。

目前,已编制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导则》、《北京市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建设工程运营维护管理办法》等10余个海绵城市设计导则和管理办法,加快推进通州区“海绵城市”项目建设工作落实。

真正做到让通州像“海绵”一样呼吸,更具生态魅力。

预计到2020年,通州区20%建成区的面积,将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2030年,通州区80%建成区的面积将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最终成为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效应有缓解的具有较高“海绵度”的生态宜居城市。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ID:bjtzfb),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9年幼升小通州区非京籍入学流程

通州区2019届小学毕业生家庭情况登记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芙蓉小学通州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