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海淀区初中毕业 工作的通知

2019-03-22 09:25|编辑: 阿奇|阅读: 1058

摘要

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海淀区初中毕业 工作的通知目前已经下发,家长们可以查看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的内容。

近日,海淀区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海淀区初中毕业 工作的通知,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相关内容,供海淀区参考中考的学生和家长们参考。

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海淀区初中毕业 工作的通知

一、初中毕业 基本性质

初中毕业 是义务教育阶段终结性 。命题依据国家颁布的“义务教育学科课程标准(2011年版)”,侧重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试题内容全面考查学生在学科学习目标方面所达到的基本水平。 成绩是衡量学生学业水平是否达到毕业要求的重要依据。

二、初中毕业 工作要求

1. 科目

初中毕业 科目分为 科目和考查科目。

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

考查科目:体育、音乐、美术、劳动技术、信息技术。

2. 命题要求

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由区里统一组织命题;考查科目:体育、音乐、美术、劳动技术、信息技术,由学校自行组织命题。

命题以国家颁布的学科课程标准为基本依据,参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印发的《北京市初中毕业会考 说明》。试题要体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基本要求。

3. 、考查方式

科目采用纸笔闭卷测试形式。本次英语毕业 不进行听力测试和口语 ,此部分成绩参考中考听说机考成绩。

考查科目根据学科特点决定考查方式。

4. 、考查时间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生物、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共8科的 时间安排在2019年5月6~8日(见下表)。

日期

  时间

  科目

  5月6日

  (星期一)

  上午

  8:00-10:30

  语文

  下午

  14:30-16:30

  数学

  5月7日

  (星期二)

  上午

  8:00-9:30

  英语

  10:30-12:00

  道德与法治

  下午

  14:30-16:00

  物理

  5月8日

  (星期三)

  上午

  8:00-9:30

  生物(化学)

  10:30—12:00

  历史

(说明:1.本届初中毕业生的地理结业 及一部分学生的生物结业 已于2018年7月完成。2.未在2018年7月进行生物结业 的学生,应参加此次生物结业 。)

考查科目的考查时间应在2019年4月26日之前由学校自行安排完成。

2020届初中毕业生(现初二年级学生)地理、生物毕业 随2019年7月期末 进行。

5.阅卷

全区统一网络阅卷。

6. 、考查成绩评定

统一毕业 :实行百分制(“成绩评定标准”另见细则)。

考查科目:实行等级制,即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7.毕业学业成绩构成

科目毕业学业成绩由全区统一毕业 成绩和平时学业成绩构成。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全区统一毕业 成绩占毕业学业成绩的60%,平时学业成绩占毕业学业成绩的40%;其他学科全区统一 成绩占毕业学业成绩的40%,平时学业成绩占毕业学业成绩的60%。

考查科目毕业学业成绩由毕业考查成绩和平时学业成绩构成,分别占毕业学业成绩的60%和40%。

  • 1
  • 2
前往

中考科目3月20日起网选(内附具体操作流程)

2019年北京市中考时间确定 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万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中学2019年初中初中毕业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