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北京市居住证和居住登记卡有什么不同

2019-03-27 11:15|编辑: 阿奇|阅读: 1181

摘要

北京市居住证和居住登记卡有什么不同呢?家长们应该怎么区别这两个证件材料呢?快来看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的内容。

2019幼升小很多非京籍的家长在给孩子准备入学五证的时候,不太了解北京市居住证和北京市居住登记卡两个证件,那么这两个证件有什么区别呢?北京幼升小网现在告诉大家。

北京市居住证和居住登记卡有什么不同

居住登记卡是证明在北京居住满6个月的凭证,满6个月才可以办理居住证,所以如果您没有其它凭证下,先申领登记卡是必须的一步。每年需注签一次。居住证是由暂住证演变而来,更重要的是持居住证可以参加北京积分落户,居住证同时拥有暂住证所有的使用功能与福利。

《居住登记卡》的发放对象是在京居住不满6个月,或者满6个月但不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无法申领《居住证》的外地户籍来京人员。6个月申领居住证后无效。因为申领居住证的必须条件是在北京居住满6个月以上才可办理,没有暂住证或暂住证已过期的需要先申领居住卡,待居住卡满6个月后才可申领居住证,这就是居住卡的由来。

目前,持有《居住登记卡》或《居住证》均可以办理身份证异地换领、车管驾照业务、住建委房屋过户业务。汽车摇号、出入境证件办理需要提供《居住证》。办理其他社会事务,相关政府部门正在研究完善政策,来京人员需要时可以向相关部门咨询。

而对于幼升小来说,根据2018年的入学政策,部分城区加强了家长持有北京市居住登记卡的要求,还请家长们注意。大家可以参考: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各区北京市居住证汇总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市居住证办理后有哪些福利待遇

2019年幼升小持工作居住证是否需要提供五证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市居住证居住登记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