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开工,预计四年后可办学招生

2019-04-01 09:23|编辑: 阿奇|阅读: 511

摘要

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总用地规模110公顷(约1652亩),总建设规模为105万平方米。该新校区将按照“整体立项,分期实施”原则,计划分两期实施。

继前年国庆奠基之后,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又迎来重要一刻,3月30日,随着挖掘机现场鸣笛并启动挖掘,该新校区工程正式开工。人大通州新校区分两期工程,其中一期包括图书馆、公共教学楼、学生宿舍、音乐堂等,计划四年时间完成。

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总用地规模110公顷(约1652亩),总建设规模为105万平方米。该新校区将按照“整体立项,分期实施”原则,计划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建设规模约为58.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图书馆、学部学院楼、公共教学楼、公共实验中心、学生宿舍、食堂、音乐堂、校园运行中心、体育配套设施、市政道路基础设施等,确保一期工程建成后能够独立运行,具备基本办学条件,计划4年完成。

在今天的开工现场会上,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通州新校区建设不仅事关人民大学百年发展,同时也与中国高等教育的整体改革、与北京市的教育战略发展密切相关。学校始终以一种神圣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精心谋划、高度负责、全力推进。

她透露,目前,通州新校区建设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面向未来,人民大学有责任、有信心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有关精神,按照“世界眼光、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原则,努力将通州新校区建设成为党在新时代领导高等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国家深化教育改革的一个创新典范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座成功标杆,并以此为契机加快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大校长刘伟介绍,未来,通州新校区将按照新空间、新机制、新人大的办学理念,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的新校园,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办学实力,推动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阔步向前迈进,为学校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本文节选自北京日报,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大厂拓展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19年幼升小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学费标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