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年幼升小入学政策要点详细解读

2019-04-02 09:54|编辑: 佳佳|阅读: 3014

摘要

2019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针对2019幼升小:入学年龄、信息采集时间、非京籍五证变四证...进行了详细说明,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摘取2019幼升小要点。

2019年幼升小适龄儿童入学年龄有没有调整?什么时候开始网上报名?非京籍需提供哪些材料?无房京籍如何幼升小...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参考2019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为您进行详细解读。

1.小学入学年龄范围并没有调整

2019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中,明确指出入学年龄为:凡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2019年幼升小入学年龄范围并没有扩大,希望各位家长以政策为准,不要被传言误导。

2.信息采集时间

2019年幼升小入学流程第一步即为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上进行注册并提交适龄儿童及家长入学相关材料(即为信息采集),在2019年北京幼升小入学工作时间表中,明确指出:5月6日至5月31日完成小学和初中入学信息采集工作!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温馨提示:北京各区非京籍信息采集时间不同,请各位家长按照本区信息采集时间规定范围内进行注册。信息采集系统将在5月31日关闭,各位家长务必在系统关闭之前打印信息采集表,以免影响接下来幼升小入学环节。

3.非京籍五证,市教委文件五证变四证

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提及非京籍入学需提供的材料:

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等相关材料非京籍入学材料。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温馨提示:2019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对非京籍孩子入学减少了一项要求,即在提交入学审核材料时去掉了一项往年都有内容(无人监护证明),且在2019幼升小入学流程图中明确说明,需提供四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进行信息采集!由此可看出,2019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取消了非京籍无人监护证明!

4.京籍无房适龄儿童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条件

2019年幼升小京籍无房适龄儿童在非户籍区入学相关政策。但无房京籍适龄儿童需具备以下几点条件:

1、在实际居住地租满三年(房屋租赁合同备案);

2、无房京籍适龄儿童父母至少一方在该实际居住地就业满三年及其以上;

3、无房京籍适龄儿童需单独承租,合租不算;

4、无房京籍名下无房产、无购房记录;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温馨提示:在2019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明确指出:区教委要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入学资格,特别是对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合法稳定工作、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审核。建议各位家长务必提供真实有效的证件材料,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影响孩子入学。

  • 1
  • 2
前往

【每日一问】2019年幼升小入学常见问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2019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