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各区义务教育政策出台前,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应该准备什么材料

2019-04-11 10:20|编辑: 小M|阅读: 821

摘要

各区义务教育政策出台前,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应该准备什么材料?有哪些需要提前准备?有没有时间限制?与小M一起来看下。

北京市政策出台后,近日大家咨询最多的就是入学材料,非京籍“四证”是哪些?京籍要不要社保?工居入学材料准备什么?集体户口上学需要什么?超龄怎么办?今天我们先来看下非京籍的入学材料。

非京籍入学材料

非京籍适龄儿童2019年在北京幼升小需要提供在京就业证明,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全家户口簿等材料,按照往年入学政策,证件可能将延伸出大大小小二十几个材料,如:

在京就业证明

  • 受雇于用人单位的,提供劳动合同,社保缴纳记录;

  • 为个体工商户的,应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或在工商部门打印的“工商登记基本信息”;

  • 为公司法人代表或股东合伙人的,应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或 “工商登记基本信息”;

小M说明:以上三种情况,入学家长需要按照要求准备相应材料,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各区对社保、劳动合同等材料要求不同,如朝阳区2018年幼升小要求劳动合同须于2017年11月1日前签订,至2018年5月1日须满6个月,社会保险应处于正常缴费状态,至2018年5月1日须连续按月缴纳6个月,各区要求不同,小M建议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入学城要求顺延时间准备,或者社保正常缴纳等区教委政策出台后按要求打印。

部分城区要求劳动合同、工作证明提供规范的版本,建议在正规网站下载模板。若您想下载材料模板,可关注北京幼升小网,在公众号后台回复“模板”获取下载地址。

在京实际居住证明

①有房产非京籍:房产证(或购房发票及网签合同);

②租房非京籍:

  • 房屋租赁合同;

  • 房主房产证、身份证;

  • 《知情同意书》(部分城区要求提供);

  • 租房完税证明;

  • 安全责任书(必要时提供);

小M说明:海淀区2018年幼升小租房非京籍还需提供能证明在此地址实际居住的相关票据和材料(水费、电费、天然气费、电话费等),2019年海淀区非京籍租房家长可以参考准备,其它城区暂未有相关要求;

此外,北京各区对租房时间和完税证明要求不同,小M建议2019年非京籍幼升小家长可以参考入学城要求顺延时间准备。若您想了解入学城区要求,可点击查看:各区租房入学材料要求

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

按照2018年政策部分城区对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有时限要求,并要求提供本区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据家长咨询海淀区教委2019年居住证或可能要求时间为3月1日前办理,建议各位家长现在已办理居住证相对保险,因海淀政策暂未出台,如有变化请以最终为准 。

全家户口簿

①单亲家庭:

需要提供父母离婚证书或人民法院离婚裁判文书等。

②父母户籍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

  • 结婚证明

  • 父母双方户口簿

  • 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

注:按照往年入学政策,全家户口簿上信息与孩子出生证明上的信息保持一致。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幼升小非京籍审核资料了吗?附各区入学流程汇总

2019年幼升小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流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非京籍材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