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年幼升小各区政策即将出台,扩大多校划片入学需谨慎

2019-04-17 10:42|编辑: 小M|阅读: 449

摘要

2019年幼升小各区政策即将出台,扩大多校划片入学需谨慎,多校划片政策是怎样的?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今天与小M一起来看下。

2019年幼升小各区政策预计下周出台!有哪些政策点需大家提前了解?一起与小M来看下。

扩大多校划片入学

2019年北京市入学政策中指出:将继续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方式,对房产、户口具备条件且居住达到一定年限的老居民子女继续实行原有单校划片,不完全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的将实施多校划片。

由各区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制定相应办法。

单校划片就是一个学校对应一片小区或街道的适龄儿童入学。多校划片就是为多所学校对应一片小区或街道的适龄儿童入学,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可以让更多学生参与分配优质教育资源机会。

多校划片不等于调剂,可以申请参加多校划片入学方式,当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时直接录取,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计算机派位的方式录取。

小M提醒:2019年多校划片比例或将增大,如海淀区部分小学日前发布声明指出: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2019年幼升小家长可注意入学城区多校划片入学相关政策要求。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幼升小参考:丰台区幼升小多校划片实行情况

2019年幼升小参考:通州区幼升小多校划片实行情况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多校划片各区政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