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公布2019年中招计划

2019-04-23 13:40|编辑: 阿奇|阅读: 7431

摘要

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新校园在原校址重建,项目已于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7月完工投入使用。

近日,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公布2019年中招计划,学校将于2019年6月2日(周日)举办中招宣讲会,本次中招宣讲会将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一个全面了解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的机会。在活动中学校将对学校德育特色、课程建设、师资力量等广大考生及家长关心的办学情况进行全面介绍,以及中考招生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公布2019年中招计划

活动安排:

09:30-10:30 招生宣讲

10:30-11:00 现场咨询

地点:北京市通州区运河西大街107号(目前借址办学于运河中学初中部)

咨询电话:69511639

网址:http://ssf.bjtzeduyun.com/

多样特色课程满足不同学生需求

在教学方面,通州校区秉承附中“高质量、轻负担”的教学理念,课堂教学追求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倡导以激发学生兴趣为基础,努力提升课堂的效率。

以首师大附中的“四修”课程体系为基础,通州校区充分借鉴附中的教育教学改革经验,结合通州区的地域特色和学情需求,设计了通州校区的“四修”课程体系,即基础通修、兴趣选修、特色必修和专业精修。其中基础通修是落实国家课程,实现基本素养的全覆盖;兴趣选修是培养特长,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特色必修主抓实践活动,为落实学科素养提供有效的补充;专业精修立足拔高培养,实现深入的专业引领。

打造精品德育课程体系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百年积淀的深厚底蕴形成首师大附中质朴而隽永的办学风格,“自觉、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是历代附中人教育智慧的凝练,“成德达才”的教育思想历久弥新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谋而合。通州校区一直在百年附中积淀下坚守和成长。育人为本,以德为先,彰显开放包容的时代气息,用心血、激情和社会责任感凝聚教育信心,践行教育理想;同时,尊重区域文化的差异,探索通州特色的德育工作思路,搭建通州校区的德育课程体系。

通州校区坚持教育与教学相统一,提出了“面向全体、关注个体”的德育工作思路,搭建了主题教育育人、活动育人、学科育人、家校育人的德育课程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超强教师团队

八成老师系名校硕士博士

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全体教师均按附中标准招聘,80%以上均为重点大学研究生以上学历,还有多名北大、人大和中科院的博士和硕士。

市教育主管部门和首都师范大学为支持通州校区的建设与发展,还成立了“首都师范大学学科专家指导团”,为中高考学科均配备至少一名首都师范大学的资深学科教授,定期到学校进行专业教学指导。还先后聘请北师大高精尖首席专家李晓东教授、北京市数学特级教师张鹤、北京政治学科市级教研员王礼新、刘媛及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等其他名校的特级教师到学校指导教学工作。

三年耕耘

成就全区唯一本科率100%

经过三年的努力奋斗,2018年首次高考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就取得了文科总均分全区第一,理科总均分第二的优异成绩,是全区唯一一所本科率100%的学校。首次中考,成绩也非常优异,学科总分和优秀率均位居全区第一,多名同学被全市重点高中录取。

三年来,学校跨越式的发展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学校的中招分数线大幅提升,三年迈上三个台阶,稳居全区前列。

通州的家长中流传着这样一种声音:“把孩子送到首师大附中家长最放心。”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依靠全体教师的敬业精神和高尚的师德,依靠学校过硬的教育教学质量,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已成为副中心地区深受老百姓欢迎的学校之一,成为学生和家长极其渴望就读的学校。

展望新校园

扎实推进新校园建设

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新校园在原校址重建,项目已于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7月完工投入使用。

新校园项目占地83亩,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其中设计地下工程近4.1万平方米,按北京市城市副中心“三最一突出”的标准设计建造,新校园基建项目在北京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直接领导下,由首都师范大学承担,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协助共同完成。

新校园设计过程中,校方与设计方充分沟通,参考了许多优秀校园设计的经验,融入了学校管理者和设计团队的设计思想,提出了“科技、智能、绿色”、“以人为本”以及“面向未来”三大理念和设计方向,力争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出一所能符合当前中高考改革新背景、满足教育改革新需求、高质量、高标准、现代化的智慧校园,力争成为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基础教育形象的示范工程。

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通州校区人的努力下,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一定会攻坚克难,努力把教育理想一步步变为现实,助力城市副中心的教育腾飞。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以下简称“通州校区”)成立于2015年9月,位于通州区中山大街50号。

通州校区是在北京市提出“办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相适应的特色鲜明、现代化、高水平的基础教育名校”及“为北京市和通州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服务”的指导思想下,在北京市教委、首都师范大学和通州区教育主管部门的共同关心下,由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的一所“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的现代化中学。通州校区立足于将原汁原味的海淀优质教育带到通州,在办学理念、规章制度、管理模式、师资标准等方面均与附中本部一致,两校区实行“同一法人、一校两址、一体化管理”。通州校区高中部属示范性高中校,面向全市招生。

在工作实践中,借鉴附中的办学理念和经验,结合通州地区的实际情况,校长丁伯华适时提出了“尊重区域文化,融合教育观念”治学理念,努力探索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与通州区实际学情的有效结合途径。学校在尝试中调整,在实践中反思,通过三年多扎扎实实的艰苦奋斗,无论是课堂教学、课程建设、育人途径,还是学校管理、队伍建设,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都走在了全区的前列,走出了一条自身特色的办学之路。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 报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拟于2019年首次招生

通州再添一市级知名幼儿园!预计今年投用,正采购设备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首师大附中2019年中招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