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20年北京幼升小参考:入学政策要点需注意

2019-04-29 09:59|编辑: 梦梦|阅读: 697

摘要

2019年2020年幼升小家长们,您知道北京幼升小有哪些变化?家长们如何避开升学误区?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大家全方面解读需关注政策要点。

2019年幼升小已“迫在眉睫”,2020年幼升小家长什么时候开始准备?需要注意哪些“入学误区”?今天,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就为大家详细说明下入学政策要点。

2020年北京幼升小参考:入学政策要点需注意

实际居住审查或严格

2019年各区教委要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审核入学资格。特别是对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合法稳定工作、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审核,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等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各城区对不符合实际居住的房产要求不同,如:

东城区2019年幼升小要求租住办公用房、商业用房、地下室、过道房、车库房、违法建筑(违规开墙打洞或者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及房屋使用性质的房屋)等开具的证明无效;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开具的转租租房证明无效。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审核条件。

另外,参考2018年部分城区幼升小有家访环节,家访有三种情况:居委会、街道办、学校进行,主要调查实际居住情况,如东城区、海淀区和西城区等2018年幼升小均有家访环节。

提醒:2020年幼升小家长可提前参考入学城区房产要求,购买或租住符合入学要求的房产,2019年幼升小家长也可以持续关注北京幼升小网,家访等入学相关环节进行时我们会及时通知。

各类适龄儿童入学途径不同

2019年幼升小及2020年幼升小的家长注意,依照各区幼升小政策来看,各类适龄儿童入学途径不同,部分城区将加大多校划片,京京以东城区为例说明下:

东城区2019年幼升小要求:

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通过北京市住房管理等相关部门联合审核后,东城区教委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为其安排入学。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通过联审后,东城区教委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此外,还要求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自2019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其中,己于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仍按单校划片入学。

提醒: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注意,如果家长们在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仍按单校划片入学。

六年一学位

2019年和2020年幼升小家长注意,2019年实行六年一学位的城区有:东城区(2019年首次实行)、海淀区、朝阳区、通州区、石景山区、昌平区(2019年首次实行);

另外,丰台区部分家长反馈称部分社区表示有六年一学位政策;

提醒:六年一学位实行城区或将增多,建议2020年幼升小家长在购房会租房时需注意房产对应学位情况,另外,六年一学位政策不影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二胎入学。若您想了解更多六年一学位相关信息,可在北京幼升小微信公众号网首页回复“六年一学位”获取。

京籍无房租房家庭入学

2019年北京市延续要求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非户籍所在区工作、居住,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

提醒:2020年或将延续该政策,建议2020年京籍无房在非户籍区租房幼升小家长可提前参考入学城区相关要求,提前进行租房备案等入学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必备!2020年东城区非京籍幼升小入学参考要点(建议收藏)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六年一学位2020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