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原创
【独家解读】2019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

2019-04-30 17:52|编辑: 京京|阅读: 3953

摘要

昌平区2019年幼升小入学招生工作启动,2019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京籍幼升小入学和非京籍幼升小入学流程是否变化?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主编京京将全方位为大家解答。

等了两天~昌平区最后终于发了,2019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有哪些变化呢?昌平区2019年是否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呢?非京籍昌平区幼升小入学变化有哪些呢?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主编京京为大家全方位梳理昌平区政策文件。

2019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要点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京京提醒:昌平区2019年政策除了强调六年一学位政策外,其它政策相对平稳,各位家长踏踏实实准备证件材料吧。

京京为大家梳理要点如下,供2019年昌平区幼升小及2020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家长参考。

一、昌平区首现六年一学位

2019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指出: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等因素,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合理划定学校服务范围。凡招生人数超过设计规模的学校,自2019年实施入学服务范围内实际居住地址登记,自登记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京京划重点:从2019年昌平区入学政策来看,六年一学位相比其它实施城区来看较为宽松,政策前缀标注“凡招生人数超过设计规模的学校”,京京从字面意思理解为学校招生人数超过原计划将可能实施,但具体开展及落实相关工作,建议各位家长进一步确认了解。

二、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

2019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指出:做好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工作。凡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采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开展招生,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入学规则。

京京划重点:昌平区2019年继续采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开展招生,按照往年昌平区京籍入学家长办理流程来看,京籍可以按照户口或房产办理入学,而2019年入学方式请以教委安排为准。

三、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2019年昌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指出:严格执行民办中小学招生简章、广告备案制度,公开公示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方式、收费标准等,以招收其审批机关所在区域内的学生为主。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指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京京划重点:昌平区2019年民办学校与公办小学校同步招生,且以招收其审批机关所在区域内的学生为主。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指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四、非京籍材料时限与往年大致相同

(一)关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申请人及其配偶,应在本区工作并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不含补缴)且目前为正常缴费状态,同时提供加盖在京用人单位公章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和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

在本区自有商品住房的申请人或其配偶,应在本市工作并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不含补缴)且目前为正常缴费状态,同时提供加盖在京用人单位公章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和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

京京划重点:昌平区2019年要求父母双方在本区工作并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保(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昌平区自有房产提供6个月本市社保即可,京京按照政策说明理解来看,租房要求本区社保,有房要求本市社保。(具体建议各位家长与街道办确认)

(二)关于在京实际居住证明:申请人在昌平区实际居住地(截至2019年5月31日)稳定居住半年以上,申请审核时须提供下列材料之一:有商品住宅,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经备案网签的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原件及复印件。②租住房屋的,须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2018年12月31日以前开具的房租发票和房屋出租方的房屋产权证、身份证复印件。所住房屋应适宜居住,能保证适龄儿童的安全。

租住单位公房的,须提供房屋产权证明及单位房管部门出具的住房证明;租住无房屋产权证农村民房的和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无房屋产权证商品住宅的,由所在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出具证明,由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后出具意见。

居住或租住办公用房、商业用房、小产权房、非合法建筑和人防空间等,所出具的证明无效;租住按有关规定不得出租、转租的军产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所出具的证明无效;不具有实际居住意义的异型房、车库、平房一间改多间,以及房屋面积过小、廊道、通道等,所出具的证明无效。

京京划重点:昌平区自有住房直接提供房产证即可,租房入学家长注意提供劳动合同,完税证明要求的是2018年12月31日以前开具的(现在开应该不符合要求了)、房产证和身份证原件(按政策要求没有注明是不是房东材料,但建议提前与房东协商好);公房和民房也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关于不能作为入学依据房产大家一定要注意,比如常见的小产权房、转租的公租房等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三)关于无人监护证明 :取消了

京京划重点:昌平区2019年无人监护证明取消了,但入学家长需要注意的是昌平区提供的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政策要求父母双方提供证件,并且证件为2018年12月31日以前制发的北京市居住证(或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因到期签注、“卡换证”、签注换证等原因申请换领证(卡)的,新旧证(卡)间隔不超过60日。证件地址与实际居住证明地址一致,信息应为机打,涂改无效。

(四)关于全家户口簿:适龄儿童年龄符合当年入学规定。超龄儿童应说明未按时入学原因,同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医院病历或幼儿园证明等)。

京京划重点:全家户口簿是最容易提供的证件材料,但也是大家最容易忽视的材料,比如大家好合适上户籍上孩子信息是否与出生证明信息一致等,超龄儿童入学需要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请大家尽快与街道办确认相关材料是否有模板)。

京京最后提醒:非京籍入学家长注意,按照昌平区入学政策来看,非京籍适龄儿童取得《在京就读证明》后,分别到民办学校联系就读或参加公办学校派位就读。参加公办学校派位就读的,填报入学志愿参加区教委区域电脑派位,并根据派位结果到学校登记就读。~关于政策请查看:【昌平区幼升小政策】【昌平区非京籍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主编京京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海淀区幼升小1911后如何入学?多校划片范围是学区还是全区?速看

提前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具体发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重要报名时间节点:政策发布、网报...速查

重要:2024年小学入学新政策查询!需要哪些入学材料

点击查看:2024年北京幼升小16区官方入学政策查询入口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昌平区幼升小2019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