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年房山区良乡小学春季校园新生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9-05-15 16:05|编辑: 阿奇|阅读: 968

摘要

2019年房山区良乡小学春季校园新生家长开放日活动通知目前已经正式下发了,房山区家长们可以查看北京幼升网发布的内容。

2019年5月19日,房山区良乡小学将举办2019年春季校园新生家长开放日活动,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相关开放日活动信息,房山区家长们可以查看。

2019年房山区良乡小学春季校园新生家长开放日活动

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9日上午8:30—10:30

活动地点:

房山区良乡小学

地址:房山区良乡中路12号

活动议程:

1、8:30—9:00:参观校园

2、9:00—9:30:观看演出

3、9:30—10:00:良乡小学办学实践介绍

4、10:00—10:30:新生入学咨询答疑

报名方式:

1、为使校园开放日活动有序进行,需家长提前报名。学校不接待个人来访。

2、报名时间:5月15日—5月17日(8:00—17:00)

3、报名方式:

https://www.wenjuan.com/s/AFv2auv/

温馨提示:

1、学校位于城市主干路,无法提供停车位,请家长绿色出行。

2、入校必须提前网上报名,未进行网上报名者,谢绝入校。

3、因接待能力有限,每个家庭限1名家长参加。

4、参观家长持身份证,在校门口查验后方可入校。

5、请家长按指定路线参观,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育集团良乡小学铭品校区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2019年北京市政府民生实事,房山区教委聚焦民生,保障优质供给,扩大教育优质资源覆盖面,与北京市第十二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将房山区良乡小学纳入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育集团的指导与管理中,将北京市第十二中学优质教育资源引入房山区长阳镇18-02-03等地块(理工大学7号地)项目小学,作为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育集团的分校区,名称为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育集团良乡小学(铭品校区)(以下简称为“铭品校区”)。

铭品校区受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育集团统一管理统一指导,统一培训,统一监督以全面提升铭品校区的办学质量与品质。

文化传承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

办学理念:求真 崇善 唯美

校训:同心同德 兢兢业业 求实创新

办学目标: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优质化、现代化、特色化的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示范校

育人目标: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学术素养、创新能力、国际视野的大写的人

良乡小学

办学理念(校训):卓尔立 秀而实

“卓尔立 秀而实”的解释为:卓尔立即高大地挺立,指人的品德和学识都很出色,即出类拔萃、优秀之意。秀而实即指优秀不是空中楼阁,而是有真才实学,脚踏实地。

办学目标:卓秀书院 百年名校 心灵家园

育人目标:培养德才好、知行佳的卓秀少年

铭品校区的建设是将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和良乡小学共同对高质量、高品质教育的价值追求融为一体,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铭品校区

铭品:兰之极品,可谓铭品。这是铭品文化建设的思维起点。

铭品教育:铭品教育以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为落实基准,取兰的品质,努力打造童真、质朴且具有现代化、传承性的新时代学校。培养具有优秀传统的中国人,具有科学眼光的现代人,具有普适价值的世界人。打造厚学、铭志、笃行、立品的铭品少年。

办学理念(校训):厚学以铭志 笃行以立品

理想是人生的动力,厚学是实现理想的途径。立品是理想的发展,笃行是实现发展的路径。

办学目标:办一所体现童真、现代、传承、质朴的学校

育人目标:培养厚学、铭志、笃行、立品的铭品少年

铭志:目标清晰,理想远大。“铭”即铭记、铭刻;“志”即志向、理想。

厚学:广泛涉猎,深入致学。出自《易•坤》“坤厚载物”。

笃行:注重实践,身体力行。出自《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立品:全面发展,超越自我。清人江藩 《汉学师承记》:“亲往讲学,励以读书立品为善士。”梁章钜以“敦品励学”来评价可为儒者典范的人,说明它反映了学者致力于自身道德修养、发奋学习的高尚境界。

铭品课程

铭品课程分为铭德、铭贤、铭传、铭昊四个部分。

德课程:指中国底色。主要以国家课程为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贤课程:指优秀传统文化。是从教材中选取典型人物拓展,以人来串起中华优秀文化的课程。

传课程:指科学视角传承。以实践、体验为主的科学精神,课程内容主要是实验。

昊课程:指宽广的视野。以博物馆或时事主题相关课程构成。

德课程旨在真情体验,贤课程旨在真知力行,传课程旨在真做实干,昊课程旨在真走细看。

资源保障

集团统一管理

北京十二中建立了集团办学的组织架构和办学章程,确定了学生培养、教师发展和集团办学的三大发展目标,设计了成长路径、成长模式和成长保障的十二项工程,提出了“精进、创新、开放”的发展理念、“同形、同构、同质”的“三步走”集团发展战略和“大家都好、大家不同”的发展期待。

良乡小学支撑

良乡小学是北京市房山区教委直属的百年书院式小学。发源于京师著名学府卓秀书院,始建于清道光27年(1847年),迄今172年。光绪30年(1904年)卓秀书院改为良乡高等小学堂。书院立学规,授儒学,以儒家经典著作、语录、注疏等作为授课内容。结合清朝时期书院培养国家良才的功用,“卓秀”便成为当时书院承载的价值期盼,也即“培育卓越、优秀人才”。170多年来,书院虽历经小学堂、现代小学等八次名称变化,但精神永续,是历代教育者代代传承书院精神,呕心沥血培育时代菁英,默默奉献促进学校发展的历史写照,且依然是进行时和传承态。近数十年来,学校历任校长在办学过程中都在有意传承“追求卓越创一流”的学校精神,虽未形成明确的文化体系,但是“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核一直蕴化于良乡小学人之心。

近年学校着手梳理文化脉络,不断追溯学校起源、研究学校发展历史、挖掘早已深入人心且约定俗成的价值共识。凝练出“卓秀教育”这一品牌标识。卓秀教育以“卓尔立,秀而实”为核心价值观,以“高质量的教育”为目标,以“为学生的卓秀人生奠基”为课程理念,意在培养德才好、知行佳的卓秀少年。

良乡小学曾获得首都文明单位、教育系统人民满意标兵学校、教育部首批百所信息化试点校、北京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先进单位等殊荣。

2018年良乡小学成为北京理工大学高参小项目校,高校教育资源助力学校发展。同年,房山区教委成立良乡小学教育集团,将本土优质资源向周边辐射、扩展。2019年良乡小学纳入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教育集团的指导和管理,建立共同管理铭品校区的合作办学关系。

师资团队入驻

赵文红现任良乡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北京市市级督学,“北京市名校长发展工程”学员,市区级教育学会重要参与者和组织者,房山区首个小学工作坊“赵文红工作坊”负责人,区级教育集团领头人,曾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改革实验工作先进工作者、房山区“教育之星”等称号。

她带领良乡小学的师生深挖学校历史,追本溯源,引经据典,找寻到学校百年传承的“卓秀”书院精神,提出“卓尔立 秀而实”的办学理念,确立“德才好 知行佳”的育人目标,构建“卓秀教育”文化理念体系和实践体系,走出一条以文化自觉引领百年老校再续辉煌之路。

良乡小学现有教职工97人,市区校级骨干29人,高级教师4名。新招聘研究生5名。引进外教,开展国际教育。良乡小学将所有教师资源进行融合使用。

良乡小学历来重视对教师队伍的培养,并制定出了秀雅教师的标准,即品德高尚、师德垂范、博思笃学、合作创新、端庄儒雅、秀外慧中、包容奉献、自励争先。

在这个标准下,良乡小学的教师们一直秉承着学校百年的优秀传统,以德为先,把孩子的成长放在心上,致力于学科教学的专业研究和学习,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保障。

基础管理到位

为保障铭品校区2019年9月1日学生顺利开学,学校在政府、教委、开发商、属地管理等多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协调、沟通、建设,从校舍、操场、院落等场地入手,抓住水、电、气、暖、消防等线路,依托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校园周界、校园监控等系统,确保学校无安全隐患,设施设备保障到位。从国家课程、校本课程开设入手,抓住各学科资源配备,确保教育资源保障到位。从学生教学、生活、活动入手,确保基础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为开学提供卫生、环保的学习与生活空间。

开学后,根据学生状况,选择优质送餐公司,为学生提供午餐保障。

声明:本文转载于学通房山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8年房山区良乡入学材料审核提交通知

2019年房山区良乡地区非京籍在京实际居住证明审核流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房山区幼升小良乡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