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第一批海淀区与延庆区手拉手学校名单公布

2019-05-23 09:26|编辑: 阿奇|阅读: 569

摘要

第一批海淀区与延庆区手拉手学校名单正式对外公布,海淀区与延庆区的家长们可以查看北京幼升小网发布的内容。

近日,延庆第一批15所中小学与海淀12所中小学结对拉手,双方帮扶工作正式启动。双方教委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结对学校约3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海淀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王方表示,海淀教育体量大、样态多、门类全、质量高、影响大。此次与延庆区开展结对协作,是加强交流、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良好机遇,海淀教育也有责任利用优质教育资源集聚优势,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延庆教育整体发展水平,希望双方的合作不仅“手拉手”更要“心连心”,共同促进首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延庆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建军表示相信在此次合作推动下,延庆地区的教育质量和水平将得到更好提升。延庆也将以此为契机,立足自身实际,多向海淀优质教育学习,通过交流培训等多种形式,与海淀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延庆生态文明教育发展。

据悉,此次双方结对协作将主要从学校协作提升、教科研质量提升、干部教师高端培训、开放共享教育资源等4个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升。延庆区将选派部分学校与海淀区优质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双方还将在干部挂职培训和学习交流、教师培训和对口支教、学生游学互访和活动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提升延庆区干部管理能力、教师执教水平,支持延庆中小学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同时,两区结对学校师生还将共享两地教育资源,有效发挥实践育人作用。

启动仪式上,双方结对学校代表分别发言。育英学校代表表示此次结对,在帮助延庆提升教育水平同时,也有利于促进海淀教育探求教育本真,守正创新,共同为学生成长发挥作用。延庆区第三中学表示海淀教育积淀深厚,此次结对将更好促进两地师生之间的交流,带动延庆学校教育水平的提升。

声明:本文转载于海淀教育微信公众号(ID:hdjyxw),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延庆区四所幼儿园进行一级一类园验收

海淀区与延庆区举行教育结对协作签约仪式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中小学延庆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