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真是着急!错过北京幼升小现场报名怎么办?重要节点有哪些

2019-06-24 11:34|编辑: 京京|阅读: 4200

摘要

2019年幼升小招生进行到哪一步呢?小学现场报名已过去一周,2019年幼升小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布?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全面解读。

2019年幼升小招生进入录取阶段,2019年北京幼升小现场报名于6月15日和16日开展,从小学现场报名情况来看,大部分参加小学现场报名的家长,为了孩子能顺利入学早早来到校门口排队,甚至彻夜等候。父母为了孩子可真是操碎了心,可由于某种原因而错过现场报名可怎么办呢?难道就与入学擦肩而过了吗?还有一些不需要现场登记报名的区接下来还要怎么做呢?

2019年错过北京幼升小现场报名怎么办

1、学校说回家等消息,要等到什么时候?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提醒:如果学校当时没有说明是否录取,那一般是六月底七月初各校就会开始录取发通知书啦,不要着急,各位家长耐心等待!

2、没说要参加现场报名呀?我是不是错过了?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提醒:部分家长没有参加小学现场报名,是因为按照2019年政策部分城区多为派位或填报志愿入学,因此无需前往现场登记。

3、不用去现场报名,那接下来需要做什么?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提醒:不同区情况不同,具体安排如下:

海淀区

2019年海淀区幼升小家长注意,按照海淀区政策要求,适龄儿童需要前往划片学校进行登记,非京籍适龄儿童有房也需要随法定监护人到居住地所在学校登记,若您上周末并未前往居住地所在学校登记,建议您咨询学校或教委相关解决方法。

注意:海淀区按京籍对待、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在海淀区租房适龄儿童、非京籍适龄儿童需要前往居住地所在学校登记,但入学方式为在全区协调解决,建议大家可持续关注,等待入学结果公布。

东城区&西城区

东城区和西城区的家长注意,如果您上周没有参加学校报名,需要等教委通知安排入学;

学校现场报名一般为有房产同时有划片学校的适龄儿童孩子需要前往,无划片学校的家长需等教委统一安排入学,如东城区和西城区2019年幼升小入学政策中说明:非京籍适龄儿童、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在非户籍区租房入学适龄儿童为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部分街道办在5月份审核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证明材料时也已经说明对应入学流程,所以建议东城区和西城区幼升小家长,若孩子未参加现场报名,入学方式为派位入学,可耐心等待教委通知入学结果;

各区适龄儿童入学安排不同,建议大家可查看入学城区时间安排为准。

朝阳区

2019年朝阳区幼升小家长注意,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方式与其它城区有多不同,主要可分为如下:

自有住房对应多所学校的京籍和非京籍适龄儿童、租房京籍适龄儿童,完成意向学校填报后,根据服务片内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租房非京籍适龄儿童,在6月5日至7日已经完成意向学校填报;

以上适龄儿童没有前往学校现场进行报名,填报意向学校后,等待入学结果公布即可。

通州区

按照通州区教委的安排:

6月26日—30日,区直小学服务地区非京籍适龄儿童填报志愿;

7月5日全区非京籍适龄儿童家长可登陆教育 中心网站查询电脑派位或分配结果,

7月6日全区非京籍适龄儿童持信息采集表和就读证明到派位或分配的学校审核登记;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一个联合派位学校组即一个志愿,志愿必须填满,按所填志愿的顺序和学校可接收学位数量进行电脑派位。

填满志愿但因小学学位不足未派位进入志愿学校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由区教育 中心确定学校入学。

区直小学服务地区租住住房的,在自有住房派位完成后仍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依据北京市居住证办理情况,对于同一住址连续租住时间较长家庭的适龄儿童,可参与自有住房联合派位学校的派位。

注意: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因未按规定时间填报志愿、未填满志愿且没有派位进入志愿学校和未到派位和分配的小学审核登记的,视为自动放弃在通州区小学入学资格。

丰台区

丰台区幼升小的家长注意,6月15日和16日为幼升小填报志愿的时间,家长们需要按要求填报志愿,但有部分家长反馈,未按时间要求填报上志愿。

注意:丰台区教委要求统一的时间为15日和16日,各位家长必须按照时间进行填写,如果您错过填写时间,请及时联系区教委确认处理办法。

昌平区

按照昌平区教委的安排:

6月25日—29日,非京籍适龄儿童在“北京市小学入学服务平台”上填报入学志愿。

7月1日,进行电脑派位。

注意:非京籍适龄儿童家长接下来需要关注孩子填报志愿工作,目前,填报志愿相关规定暂未发布。

石景山

按照石景山区教委时间安排如下:

6月15日—6月16日:石景山区京籍、按本市对待适龄儿童上网填报志愿学校;

6月18日—6月19日:石景山区非京籍适龄儿童上网填报志愿学校;

注意:石景山区京籍适龄儿童填报志愿已经结束,非京籍适龄儿童填报志愿已于18日开始,家长们注意填报。

其他城区

由于北京各区幼升小入学工作安排不同,其它城区无划片小学的适龄儿童,一般为教委安排入学,一般派位或调剂时间主要集中在6月下旬,录取通知也将集中在6月底7月初发布,建议您以入学城区要求为准。

志愿填报是否通过有哪些途径

幼升小家长志愿填报是否通过查看途径,一般有短信通知学校电话通知两种方式,各区政策不同,以各区为准。

(1)短信通知

由于各城区的政策不同,查询志愿结果的时间也不同,成功填报志愿的家长请等待教委的通知,一般通知时间在6月底7月初。

各位家长需在此期间随时查看手机短信消息,查看手机设置,避免短信被拦截。

(2)学校电话通知

部分区小学接收到教委通知,将会通过电话的方式联系幼升小家长在规定时间前往小学报名。各位家长在此期间,请保持手机正常通话状态,及时了解录取情况。

(3)网报平台查看

按照往年情况,小学录取情况还可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看,建议您随时查看平台状态,一般被某所小学录取后,系统里面会有电子通知书可查看。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幼升小昌平区非京籍填报志愿时间及入口

2019年幼升小通州区填报志愿时间以及网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升小小学报名2019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