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19年北京东西海朝四大区高考成绩对比分析

2019-06-26 22:49|编辑: 佳佳|阅读: 27744

摘要

2019年北京东西海朝四大区高考成绩出炉,从东西海朝四大区高考成绩对来看各区教育实力情况。

2019年北京东西海朝四大区高考成绩出炉,从东西海朝四大区高考成绩对来看各区教育实力情况。

2019年北京东西海朝四大区高考成绩对比分析

今年的高考成绩出来了,网上热传的版本是“理科700分以上24人,其中海淀17人,东城2人,丰台2人,亦庄1人,朝阳1人,石景山1人,西城0人”。

刚听到这个数据的时候,确实吓一跳,西城教育一直是稳坐在神坛之上,位于鄙视链顶端的。一瞬间高分段全军覆没,这是肿么了?

高分段被剃光头,完全对不起那些动辄15万+的老破小 啊...

不过后来剧情有所发展,那个版本辟谣了,又出了一个更靠谱的版本:

海淀17人(人大附9人,一零一3人,十一学校2人,清华附2人,首师大附1人),东城2人(都是汇文的),丰台2人(都是12中的),西城2人(八中1人,实验1人),大兴1人(人大附经开)。

这个版本有分数有学校有出处,目测可信度比较高。

但即使这个版本里,西城增加到2人,还是被海淀碾压了,不光是700+这种极高分档,在680+这种清华北大分数档里,海淀也是领先优势明显

理科700+:全市24人,海淀17人,占70.8%;

理科680+:全市302,海淀192人,占63.5%;

文科680+:全市14人,海淀10人,占71.4%。

海淀是否碾压了西城呢?剧情又逆转了,力挺西城的家长放出了终极杀手锏—平均成绩。

今年高考平均分前3名都是西城的top10里,5个西城,4个海淀,外加一个丰台的十二中

这个表虽然不是官方发的,但从考生人数来看,还挺像是真的。

从平均分角度来说,西城依然是灰常NB的!

各区的教育水平,不光看高分段的总人数,还得结合每个区参加 的人数,就像全国GDP和人均GDP一样。

海淀类似美国总体富人(学霸)最多,人均也不错;西城类似瑞士,因为人数少,总体学霸数量不如海淀,但人均能排第一,幸福感最强;东城好比新加坡,人均也是不错的,但总量小,跟西城和海淀就比不了了。

不过对于个人而言,人均的意义大于总量,从这点来说,西城依然是王者。

还有一个统计,更有说服力,就是各校的清北录取率。按这个统计的话,全北京有15所中学最厉害。

海淀5所:人大附、十一学校、清华附、一零一、北大附,这5个都属于传说中的海淀六小强,缺一个首师大附中没上榜;

西城4所:实验中学、四中、八中、北师大二附,这4个正是俗称的西城四金刚

东城3所:景山、二中、171,一向佛系的东城在这个榜单勉强排在第3;

朝阳2所:80中、朝阳外国语,陈经纶和人大朝分都没上榜;

丰台1所:十二中,西海以外唯一能挤进前十的学校。

只是这个数据只统计到2018年,等2019年的数据出来再给大家更新。

这十多年,北京的教育格局变化不小,我高考那年,各区座次是“西城>东城>海淀”。那年考上清华的人数西城178人海淀103人东城96人

当时的西城,人口只有海淀的1/3,但清北总人数仍然完全碾压海淀;东城在当时也绝对属于第一梯队,总人数跟海淀差不多,如果算人均,完全碾压海淀,甚至能跟西城叫板。

当时我在东城一个学校的实验班非常佛系,高中三年都是3点就放学,下课打球,玩玩闹闹,结果一个班就出了20多个清北的…那时候,我们根本看不上天天打鸡血的海淀…

后来,家长开始拼 ,最流行的说法是“海淀拼娃,西城拼爹”,在海淀的出路就是拼娃,西城的学区更NB似乎可以躺赢。

然而,十几年之后,佛系的东城彻底没落了,躺赢的西城也被海淀反超拼娃才是硬道理!海淀“高智商+肯吃苦”的家长功不可没!

最后,说说今年的高考状元,居然出自丰台!上一次出现“东西海”之外的状元,已经是17年以前的事儿了。

06年以前,还是西海混战的局面,之后的十年,就是人大附一家独大了。今年爆冷的十二中,和新崛起的育英,给榜单带来了一丝新意。

声明:本文转载自北京大房子,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9北京高考成绩查询网址

2019年北京高考录取批次及时间安排

2019年东城区各学校高考成绩查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