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海淀区5所学校纳入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试点学校

2019-07-03 09:13|编辑: 阿奇|阅读: 589

摘要

北京市第二十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一零一中学、东北旺中心小学5所学校获颁“北京市海淀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示范校”铜牌。

近日,由海淀区卫生健康委、海淀区教委联合主办、北京市第二十中学承办的“海淀区第二届校园中医药文化节”在北京市第二十中学热闹举行相关领导嘉宾、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现场,北京市第二十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一零一中学、东北旺中心小学5所学校获颁“北京市海淀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示范校”铜牌;其中,北京市第二十中中医药特色班级被评为“李时珍班”。

在互动体验区的分会场,约60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了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子种苗专委会、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程氏针灸”非遗保护项目基地、台头小学及其他专业机构提供的包括“百草飘香、百草工坊、医体结合、杏林驿站、游学瑰宝、百草文创”等不同主题的中医药文化互动体验及义诊咨询活动。

据了解,今年人大附中翠微学校、交大附中、交大附小、海淀区卫生学校、北京语言大学作为第三批试点学校纳入海淀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项目试点校的范围扩展到专科、大学院校。

目前纳入学校达到32所,其中小学15所,中学15 所,中专学校1所,大学1所。

下一步,海淀区卫生健康委将携手区教委,通过扩展平台资源、健全服务体系,开展“十个一”工程、多方面工作,推动我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十个一”工程即:

“开设一门中医药文化校本/选修课程

种植一个百草园

建立一个中医药文化图书角

组织一次中医药文化体验之旅

成立一个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内容的学校社团

组建一支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师资队伍

培养一批中医药文化传播小使者

打造一个校园中医药文化节

建设一批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示范校

创作一批校园中医药文化传播的文化作品”

声明:本文转载于北京海淀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西城区2019年特色校招生学校信息一览表

北京市第二批61所冰雪运动特色校和107所冬奥示范校名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特色学校海淀区中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