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策略启思维西苑、六郎庄小学语文组联合教研活动 智慧铸支点

2018-03-05 14:16|编辑: 阿奇|阅读: 378

摘要

对于写作教学,王老师建议:教师应依托学生特点,为他们找到一个能够点燃情思、激发灵感的“支点”;应让学生通过观察生活、相互启发等方式展现灵性;应通过灵活丰富的写作形式提升学生思维的高度与广度;应通过多样的评价方式提升学生写作的积极性。

智慧铸支点 策略启思维西苑、六郎庄小学语文组联合教研活动 新学期,随着学校各项工作步入正轨,西苑、六郎庄两校的语文教研工作也逐步展开。3月1日下午,一零一中教学副主任、北京市市级骨干教师王力鹏来到西苑小学,为两校全体语文教师带来了一场讲座——《如何挑动学生的写作情思》。

教育教学经验分享

王老师首先分享了他在教育工作方面的经验。他提出:教育需要爱心,更需要智慧。谈到语文教学,王老师说:语文教师的首要任务绝不仅仅是教书,而是激发学生语文学习的内驱力,让他们学会认识自己、表达自己、理解他人、学会沟通,进而走好人生之路。

在讲座中,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许多语文教学的方法和策略:从布置特色作业、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到引导学生观察、激活学生思维;从激励学生读书、形成良好习惯,到结合日常生活、启发学生反思……

写作教学一向是语文教学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对于写作教学,王老师建议:教师应依托学生特点,为他们找到一个能够点燃情思、激发灵感的“支点”;应让学生通过观察生活、相互启发等方式展现灵性;应通过灵活丰富的写作形式提升学生思维的高度与广度;应通过多样的评价方式提升学生写作的积极性。

王老师的教学方法别出心裁,选用的案例翔实生动,为老师们展现了他深厚的教学功底与独到的教学智慧,让老师们获益匪浅。希望老师们能将本次讲座的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利用自身智慧,找到撬动学生思维的“支点”,让语文变得有趣起来,让学生更加幸福起来!

海淀区西苑小学2014年幼升小招生简章

2015幼升小 特色学校推荐:西苑小学

2015年海淀区西苑小学入学招生简章

2016年海淀西苑小学招生简章

海淀区西苑小学加挂“北京一零一中实验小学”校牌仪式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苑小学六郎庄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