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9年全国计划遴选建设3000所足球特色幼儿园

2019-07-24 09:14|编辑: 阿奇|阅读: 867

摘要

2019年计划遴选建设3000所足球特色幼儿园。同时,为培养幼儿足球教师,2019年7月全国校足办开展全国首届幼儿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示范培训,由英足总讲师授课,分别培训园长和教师各200名,并在示范培训后在全国启动培训。

近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专题报告和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有关情况。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正如火如荼进行中,8000多名学生、2000多名教练员、200多名国内外专家将参加27个营地的活动,这是校园足球最高水平的竞赛活动。

2015年开始,校园足球工作由教育部会同发改委、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青团中央和中国足协七个部门共同推进。五年来,校园足球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下,在教育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个部委通力合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实、全、真、足。

一、普及做实

在全国遴选认定24126所校园足球特色校,建成地市级和省级校园足球试验区38个,认定135个校园足球试点县,第一批建立47个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为校园足球普及工作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要求校园足球特色校每周至少开设一节足球课,同时要组织全员参与足球训练活动,组织全员参与校园足球校内竞赛活动,这是把普及做实的一个最重要的举措。

试点县是校园足球特色校普及程度最高的地方。试验区是地市级和省级的区域,在这个区域里面,鼓励他们率先推出新的改革举措。

“满天星”训练营的主要目的是在特色校、试点县和试验区的基础上,在校园足球的教学、训练和竞赛方面做得更加扎实,能够有更高水平的专家参与指导,作为一个示范和引领的典范。

二、体系做全

这个体系包括校园足球的教学体系、训练体系和竞赛体系。

教学体系

全国校足办组织国内外专家,共同研制中国校园足球的教学指南。在教学指南的基础上编制校园足球的教学大纲,细化到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每周一节足球课的教学大纲。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大纲一共是360堂课,把这些课拍成教学视频,现在这360堂校园足球教学课的视频已经全部制作完成。

训练体系

要求校园足球的特色校要班班有球队,周周有比赛。校队的训练、班级的训练,还有高水平的教练对区域内优秀队员进行训练,已形成体系和制度。

竞赛体系

在校际联赛的基础上,各省最佳阵容再进行全国比赛,为最优秀的校园足球队运动员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参与竞赛的舞台和平台。

  • 1
  • 2
前往

教育部首个针对校外线上培训的规范性文件出台

教育部等部门发布关于切实做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意见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幼儿园特色幼儿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