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怀柔区与海淀区正式签订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2019-07-25 09:35|编辑: 阿奇|阅读: 663

摘要

海淀区将充分发挥区域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在校校结对、一体化办学、教研合作、学生交流等方面为怀柔区提供经验支持和指导,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实现两区在教育理念、教育资源、教育成果上的互通共享,共同推进两区教育的全面发展。

近日,怀柔区与海淀区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海淀区教委五层会议室举行。怀柔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肖正凯,海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尹丽君,教育工委副书记、教委主任王方,两区中学、小学、学前、教科研主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介绍了本区教育基本情况,并就此次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进行了交流与商讨。

随后,怀柔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肖正凯与海淀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委主任王方签订了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揭开了两区高水平教育合作的新篇章。

根据协议,海淀区将充分发挥区域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在校校结对、一体化办学、干部挂职、教师跟岗、教研合作、学生交流等方面为怀柔区提供经验支持和指导,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实现两区在教育理念、教育资源、教育成果上的互通共享,共同推进两区教育的全面发展。

肖正凯表示,与海淀相比,怀柔区在师资队伍、高校资源、教研水平等方面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需要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学习借鉴、兼收并蓄,做好教育“拿来主义”这篇大文章。

他强调,教育合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合作协议的落实离不开双方的真诚沟通、密切协作和真抓实干,怀柔区教育系统要主动加强与海淀教育的联络、对接,为合作项目的实施做好全力保障。

他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能够在教育资源和理念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建立联动机制,尽快落地学校对接、师资培训、教科研合作等工作,将一体化办学做实、做细,全面提升怀柔教育质量,为怀柔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尹丽君对怀柔教委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前期,怀柔区教委主动出击,与海淀区教育发展对接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洽谈,并达成了初步意向。自海淀区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建校以来,两区已具有了良好的教育合作基础。

下一步,海淀区将进一步落实两区教育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定期开展联谊、研讨,总结交流合作经验,两区行政部门各科室和各中小学、幼儿园、教科研部门加强联动合作,通过干部跟岗挂职、参与名校长工作室、研讨教研等多种形式,建立和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关系,不断推进两区教育合作落到实处。

王方表示,海淀区将以追求教育辐射最大化为目标,最大限度地打通两区教育壁垒,通过干部挂职、师资培训、共享一师一优课等途径,推进双方教育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成为北京市教育合作的典范。

签约仪式后,怀柔区教委一行13人先后走进中关村第三小学、中科院幼儿园,通过实地参观学校(园所)教育环境,听取学校(园所)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活动开展等介绍,了解海淀基础教育、学前教育实际,为怀柔区下一步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声明:本文转载于怀柔教育微信公众号(ID:huairoujiaoyu),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东城区携手怀柔区开展合作办学及手拉手对口帮扶

2019年怀柔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教委怀柔区教委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