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参考)

2019-07-29 09:52|编辑: 阿奇|阅读: 4952

摘要

2020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会有哪些?2020通州区幼升小的家长们需要注意哪些入学变化?快来看北京幼升小网整理的内容。

2019年通州区入学政策相信大家已经随着幼升小的过程深入了解了,那么对于2020年幼升小来说,目前的通州区入学政策会带来哪些变化呢?通州区家长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北京幼升小网团队现在来告诉你。

根据2019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我们为您筛选出可能会影响2020幼升小的主要政策,供各位家长参考。

2020年通州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参考)

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京京提醒:继续实施六年一学位入学政策、非京籍填报志愿派位入学、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坚持“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的原则等政策。

一、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

2019年通州区政策指出:小学入学工作,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坚持“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的原则。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一致的新生,要优先保证其在相应的学校就读;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不一致的新生,以住房地址为主入学;学校招生范围内只有户口无住房的新生,由区教育 中心或乡镇教委办安排入学。区直小学按区教育 中心划定的服务范围招生;农村小学按乡镇教委办划定的服务范围招生。

重点:2019年通州区入学政策继续要求,小学入学工作,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坚持“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的原则。

二、继续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2019年通州区政策指出:2019年,我区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8年以来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6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重点:2019年通州区继续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并且通州区2019年首年开通了通州区六年一学位查询系统,2019年幼升小入学家长可通过系统查询学位问题。

三、非京籍继续延续派位入学

2019年通州区政策指出:小学入学,开具在京就读证明并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区直地区居住的按照“多校联合电脑派位”的方式进入我区有空余学位的小学就读,在乡镇地区居住的按照“分配入学”的方式进入我区小学就读。

重点:2019年通州区入学来看,非京籍仍延续派位入学方式,入学方式分为自有住房和租房(派位学校名单查询),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一个联合派位学校组即一个志愿,志愿必须填满,按所填志愿的顺序和学校可接收学位数量进行电脑派位。

四、非京籍材料时限与往年大致相同

(一)关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申请人提供用人单位,在通州区自有住房的,应提供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和在京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在通州区租住住房,应提供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和在通州区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社会保险在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期间缴满12个月,自2019年4月21日(含)起补缴无效

重点:通州区2019年要求申请人提供材料,有房产提供本市社保即可,通州区租房需要提供通州区社保,社会保险在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期间缴满12个月,自2019年4月21日(含)起补缴无效

(二)关于在京实际居住证明:自有住房的,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购房票据原件及复印件,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应提供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购房票据原件及复印件,购房时间应为2018年12月31日及以前。■租住住房的,应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及购房票据、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住所应适宜居住,能保障适龄儿童少年的安全,必要时提供安全责任书。

重点:通州区2019年政策要求自有住房提供房产证(购房时间应为2018年12月31日及以前),租房需要提供租房合同,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或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及购房票据、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上情况租住起始时间应为2018年12月31日及以前

(三)关于无人监护证明 :取消了

重点:通州区2019年无人监护证明取消了,但入学家长需要注意的是昌平区提供的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政策要求申请人所持有的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必须在有效期内证件地址与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地址必须一致,信息应为机打,涂改无效。其中租住住房的,必须在2018年12月31日(含)前租住办理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2019年1月1日(含)以后变更租住地址无效

(四)关于全家户口簿:适龄儿童年龄符合当年入学规定。超龄儿童应说明未按时入学原因,同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医院病历或幼儿园证明等)。

重点:全家户口簿是最容易提供的证件材料,但也是大家最容易忽视的材料,比如大家好合适上户籍上孩子信息是否与出生证明信息一致等,超龄儿童入学需要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请大家尽快与街道办确认相关材料是否有模板)。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主编京京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变化(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2020年幼升小通州区幼升小入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