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验收,2019年9月即将开学

2019-08-14 09:22|编辑: 阿奇|阅读: 3188

摘要

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6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内,预计2019年9月达到入学条件,重点保障城市副中心搬迁干部、职工子女的入学需求。

据报道,近日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已顺利通过五方验收,确保了九月入学条件。黄城根小学位于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北区院内,是按照北京城市副中心整体规划部署建设的全面综合功能的配套小学。

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

工程总建筑面积38073.73平米,建筑层数为地上1~5层、地下2~3层、建筑高度24米,共设92个机动停车位。主要功能包括:小学普通教室、科学实验室、音美劳教室、风雨操场、游泳馆、食堂等10余个校内实勘场地。

为更好地落实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战略,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教育高地,通州区政府与北京市西城区政府 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

北京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6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内,预计2019年9月达到入学条件,重点保障城市副中心搬迁干部、职工子女的入学需求。学校办学定位高端,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联合设计,强调发扬人文主义个性化教育。

黄城根小学前身为创建于1904年的内务府三旗初等第六小学堂。1906年改为北洋官立第二小学堂,是最早的公立小学之一,因坐落于皇城脚下而得名。

副中心的黄城根小学,位于北京市政府职工周转房北区,距离市政府仅1公里。今年9月份副中黄城根小学、人大附中校区的启用,提升了副中心的基础教育能力,为疏解主城区人口到副中心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除了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外,作为副中心12年一贯制学校,今年9月,北京学校小学部也将投用并迎来第一批学生。此前,该学校小学部已经封顶,预计学校第一次招生规模8个班,约320人。

北京学校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潞城镇大营村,紧邻大运河森林公园和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占地面积约30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由小学部、中学部、共享区三大功能组团构成,规划小学48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30个班。去年8月18日,北京学校小学部正式破土动工,今年9月,小学部将投用并迎来第一批小学生。

北京学校共享区和中学部日前开工,这两个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包括共享区、中学部、宿舍及食堂等附属用房组成。

据悉,北京学校里的共享区将打造开放、共享的大型实验室和科技创新中心,助力学生探索自然奥秘。学校还设置了艺术宫、体育馆、模拟联合国等功能空间,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通过探索全新办学模式,引领北京城市副中心基础教育的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

声明:本文转载于通州妈妈帮微信公众号,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0年幼升小参考:通州区九年一贯制学校

2019年通州区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流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通州区小学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