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幼升小参考:海淀区入学政策要点汇总

2019-08-21 19:41|编辑: 佳佳|阅读: 4973

摘要

2020年海淀区幼升小除准备入学材料外,家长还需了解哪些入学信息?2020年幼升小海淀区入学对购房年限、学位、多校划片政策有没有要求?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2020年幼升小进入备战阶段!为帮助家长对2020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入学注意事项有详细的要求,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2020年幼升小参考:海淀区入学政策要点汇总,供家长参考。

2020年幼升小参考:海淀区入学政策要点汇总

继续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

2019年海淀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2019年,我区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6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2019年海淀区非京籍政策解答回应:同一产权房(含同一农民个人房)地址,去年已有一名适龄儿童入学,今年“我”的孩子也要用这一地址申请入学,会不会受“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影响?会受影响。我区继续记录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信息,并与2016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含同一农民个人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6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2019年京籍无房海淀租房政策:我区继续记录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信息,并与2016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在全区协调解决。

京京划重点:从2016年海淀区开始实行六年一学位政策,截至2019年海淀区继续加强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房产提供一个学位(二孩除外)其实大家并不陌生,想必大家比较关注的租房是否占用学位;关于学位占用问题,从非京籍入学问答可以看出是影响入学的,2020年海淀区幼升小租房入学家长务必关注学位情况。

推荐阅读:2020年幼升小海淀区租房入学是否占用学位

新购房多校划片正式见面

2019年海淀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2019年1月1日后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京京划重点:海淀区关于2019年1月1日购房新政早在2018年政策中就提到过,2018年12月部分学校发布公告通知中也提及,海淀区新政发布后“新购房多校划片正式见面”,也就是说海淀区全区实时,买房上好学校的机会正式画上圆满句号,多校划片入学方式将可能在海淀区大范围开展,请2020年海淀区幼升小入学家长重点关注。

海淀区2019年加强实际居住地本区要求

2019年海淀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首年提出加强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政策原文:小学入学条件:按照免试就近原则,凡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在海淀区申请入学,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1.具有海淀区户籍,在海淀区实际居住;2.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法定监护人在海淀区具有本人的合法房产,且实际居住在海淀区。

加强入学条件审核,完善入学方式中要求:仅具有海淀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实际居住地址与其法定监护人在京合法房产地址不一致的,应回其法定监护人的合法房产所在地就近入学,确有困难需要在海淀区就读的,在全区协调解决。

划重点:从海淀区小学入学条件来看,海淀区这次走了西城区路线,加强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也就是说,2020年幼升小想在海淀区上学,家长务必实际居住在海淀区,且2019年海淀区街道办、学校进行了多次家访,建议2020年幼升小家长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入学顺位

2019年海淀区幼升小明确指出合理确定小学登记入学顺位规则:各学校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房产、户籍、居住年限等因素,合理确定小学登记入学顺位规则。学校接收有困难的,在全区协调解决。参考:2019年海淀区育英小学入学顺位

2020年幼升小非京籍入学材料要求严格

1、提供海淀区社保

政策原文件:自2020年起,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办理了北京市社会保险参保手续,参保缴费地为海淀区,参保缴费时间应于2019年9月1日(不含)之前,且应于2019年9月(含)至2020年5月(含)之间按月正常连续参保和缴费,2019年9月(含)至2020年5月(含)之间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为补缴的,不予通过。

2、一年的完税证明(租房税)

2019年海淀区政策已明确标注入学所需材料租赁合同、房产证和房东身份证(均为原件)、房主知情通知书(房东签字)、一年以上的完税证明,京京提醒2020年海淀区上学的家长,赶紧跟房东协商,避免影响孩子明年上学。

家长须知:

1、入学材料必备:2020年16区各类适龄儿童入学材料清单

2、入学材料模板下载:2020年幼升小各类入学证件材料模板下载

3、北京各区入学政策要点汇总:2020年幼升小参考:北京各区入学政策要点汇总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幼升小参考:北京各区入学政策要点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