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幼升小四老房产能作为入学依据吗?京籍、非京籍各不同

2019-09-02 08:36|编辑: 佳佳|阅读: 2237

摘要

不少家长咨询:2020年幼升小四老房产能作为入学依据吗?由于京籍、非京籍入学要求各不相同,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进行解答。

2020年幼升小所有适龄儿童均需提供实际居住证明,且各类人群入学要求不同,您知道2020年幼升小四老房产能作为入学依据吗?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进行解答。

四老房产

独立产权房房主或租住公房的承租人为适龄儿童的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父母)在其他区无独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并实际居住在该住址,且三代户籍均在该住址。

京籍持四老房产

根据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京籍适龄儿童幼升小使用四老房产可作为入学依据。孩子户口可以挂靠在四老名下。

但是,由于部分热门小学生源较为紧张,所以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在划片范围内优先录取‘父母和学生的户口在片内,片内有房产、且户主和房主为(父母或学生)。

所以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家中四老的房产可以作为入学依据,但是由于入学顺位的问题,所以家长们在考虑使用四老房产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全面,或许会由于顺位原则而让您的孩子被调剂入学。

四老房户入学已不占优势

近几年,京籍适龄儿童幼升小按照四老房产或户口入学的孩子越来越多,但随着政策变化调整,使用四老房产及户口幼升小已不占优势。

2019年海淀区部分城区四老房产入学难度已呈现,其中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招生简章中(查简章)已明确提到:

房产及户口为三代的孩子,父母双方出具由各自单位房管部门开具的无房证明,如父母有房产的请孩子回父母的合法房产所在地就近入学。

热心家长分享消息:

已确定并执行!请家长朋友特别注意:房屋产权人是小孩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的。并且孩子爸妈在北京有其它房产的。

中关村一小不再接收,并退回至父母合法房产所在地就近入学!目前双榆树也在执行,有受影响的及时关注。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幼升小16区各类适龄儿童入学材料清单

2020年幼升小参考:各区六年一学位政策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四老房产2020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