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大兴区幼升小非京籍证件材料审核部门和流程是怎样的

2019-09-11 11:05|编辑: 小M|阅读: 785

摘要

2020年大兴区幼升小非京籍证件材料审核部门和流程是怎样的?线上审核和线下审核一样么?初审、复审、联审都是怎么回事?今天与小M一起来看看。

由于2020年大兴区非京籍幼升小政策暂未出台,参考2019年幼升小政策,非京籍证件材料审核部门有哪些呢?非京籍线下什么时候审核呢?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建立联合审核工作机制,各部门依据部门职责和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审核实施细则审核证明证件材料。

(一)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受理审核申请

审核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提出审核申请,领取《××镇(街道)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申请表》,按照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审核实施细则和工作流程到相关部门审核证明证件材料。

(二)相关部门联合审核

街道办事处和镇人民政府统筹辖区内审核工作,结合实际明确证明证件材料审核细则。各相关部门按照细则要求具体负责。

1.在大兴区务工就业证明:缴纳社保证明由区人力社保部门审核;法定代表人、股东、合伙人和个体工商户由市场监管部门审核。

2.在大兴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或《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由区住建、规划自然资源等部门审核;租房材料由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负责审核。

3.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的居住登记卡)由居住地派出所进行审核。

4.全家户口簿由居住地派出所负责审核,超龄儿童少年是否已在原籍入学由教育行政部门审核。

(三)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反馈审核结果

审核申请人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在规定时间内告知审核申请人审核结果,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开具在京就读证明,并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或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上进行确认。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大兴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出台时间预测

2020年大兴区幼升小可以作为入学依据的房产有哪些

2020年朝阳区幼升小非京籍证件材料审核部门和流程是怎样的

2020年西城区幼升小非京籍证件材料审核部门和流程是怎样的

2020年海淀区幼升小非京籍证件材料审核部门和流程是怎样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0年大兴区幼升小非京籍证件材料审核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