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2020年朝阳区幼升小各类人群入学途径您务必掌握

2019-09-29 11:42|编辑: 佳佳|阅读: 1482

摘要

2020年朝阳区幼升小需面对入学政策、材料、房产、户口等多重重难关,想让孩子在朝阳区顺利幼升小,您知道2020年朝阳区幼升小有哪些入学途径?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2020年朝阳区幼升小不同适龄儿童入学途径有所差异,为帮助2020年朝阳区幼升小家长更好的了解朝阳区小学入学途径有哪些,确定自家孩子可以按哪种入学途径幼升小,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2020年朝阳区幼升小这些入学途径您务必掌握

温馨提示:2020年朝阳区幼升小需提前准备入学材料(点击查看:2020年朝阳区幼升小各类适龄儿童入学要求及材料汇总),了解朝阳区小学入学招生趋势,为此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参考2019年朝阳区幼升小入学政策整理如下内容,供2020年朝阳区幼升小家长参考,实际请以入学当年要求为主。

京籍入学途径(含按京籍对待人群)

人群包含:(1)朝阳区京籍;(2)北京市户籍,且在朝阳区自有房产的适龄儿童入学途径;(3)无房京籍在非户籍区朝阳租房入学;(4)按京籍对待人群;

以上三类适龄儿童2020年朝阳区幼升小共有三类入学途径:

(1)单校划片入学(房产对应一所小学)

适龄儿童的户籍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对应的服务学校为一所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网上预约时间带领适龄儿童到对应的服务学校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当服务学校学位不足时,超出学位数的适龄儿童在划定片区内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2)多校划片入学途径(房产对应多所小学)

适龄儿童的户籍所在地和家庭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对应的服务学校为多所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网上预约时间持相关材料到朝阳区招生 中心招生咨询接待厅办理登记和统筹分配手续,按划定服务片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3)租房入学

适龄儿童的家庭实际居住地址为租住房屋(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和身份证及出租房屋发票等材料)且符合在朝阳区入学条件,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网上预约时间持相关材料到朝阳区招生 中心招生咨询接待厅办理登记和统筹分配手续,按划定片区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非京籍入学途径

申请在我区登记入学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中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采集信息后,到我区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提交相关材料并进行联网审核,通过审核后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同时,按区教委统一规定的时间到划定服务片的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按划定片区所属学校学位情况以随机派位等方式统筹安排入学。

寄宿学校登记入学

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为适龄儿童申请就读寄宿学校,并须按市教委统一规定的时间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完成相关信息采集工作后,在“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中完成信息填报及递交申请的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到拟申请就读的寄宿学校提交适龄儿童登记入学信息材料和书面申请。

寄宿学校按照区教委下达的招生计划在本区规定范围内接收适龄儿童。学校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统一操作,并按规定时间到区招生 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审批备案入学名单。

温馨提示:朝阳区寄宿小学名单查看寄宿小学名单

民办校登记入学

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为适龄儿童申请就读民办学校,并须按市教委统一规定的时间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完成相关信息采集工作后,在“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中完成信息填报及递交申请的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到拟申请就读的民办学校提交适龄儿童登记入学信息材料和书面申请。

民办学校按照区教委下达的招生计划在本区规定范围内接收适龄儿童,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学校,各学校可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其招生简章、广告均实行备案制度。学校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统一操作,并按规定时间到区招生 中心义务教育办公室审批备案入学名单。

推荐阅读:2020年幼升小参考:朝阳区私立学校名单,附学校地址、学费等信息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申请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备案须知

2020年持有现役军人证件及部队师(旅)级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出具的随军家属身份确认函的适龄儿童申请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备案须知

2020年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中的适龄儿童申请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备案须知

2020年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子女中的适龄儿童申请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备案须知

2020年北京市朝阳区户籍的超龄儿童审核在朝阳区接受义务教育备案须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途径2020年朝阳区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