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北京市居住证办理条件及办理材料

2019-10-15 09:30|编辑: 佳佳|阅读: 1640

摘要

办理北京居住证条件是什么?家长需准备什么材料?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北京市居住证办理条件及办理材料,供家长参考。

非京籍家长,您知道自己是否符合办理北京居住证条件?北京居住证登记卡如何换北京居住证?办理北京居住证需准备哪些材料?北京幼升小网团队整理北京市居住证办理条件及办理材料,供家长参考。

办理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申领《北京市居住证》(包括卡换证):

1、来京人员在京居住6个月以上,并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可向所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北京市居住证》。

说明:如您不知道该如何证明在京实际居住六个月以上,可参考:证明非京籍在京居住6个月以上的两种方式

2、申请人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有效期已满5个月且不到7个月,同时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办理《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换领《北京市居住证》。

注:外国人、港澳台居民和华侨的服务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注意事项

1、本人办理:不符合委托代办条件的,由本人办理。

2、委托代办: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北京市居住证》。

3、网上申请只接受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办理,不能代办。

办理材料

一、申领《北京市居住证》

1、身份证明

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注:网上申请居住证,需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2、居住时间证明

有效期已满5个月且不到7个月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或者在京连续缴纳6个月纳税凭证或社保凭证,或者有效的工作居住证

注:连续缴纳6个月的起止时间是指,申领当月的上上月前推连续缴纳6个月。

3、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证明之一(详细的材料参考:2019年办理北京市居住证需要什么材料

4、个人近期照片

本人近期1寸白底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1张。

5、代办人证明(如代办需提供)

(1)代办人的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2)医学出生证明、居民户口簿、结婚证等能够证明存在监护、亲属关系的证明;

(3)书面委托书(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除外)。

二、卡换证

1、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证明之一(详细的材料参考:2019年办理北京市居住证需要什么材料

2、若需现场办理,申请人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明材料登记卡

3、申请人委托监护人或近亲属代为办理的,窗口受理人员还需审核代办证明材料


特别提示:

在了解办理北京居住证所需材料后,各位家长您知道怎么办理北京居住证北京居住证续签需要哪些手续?各区北京居住证幼升小有什么要求?为解决你关于北京居住证相关难题,您可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北京幼升小(微信公众号ID:bjysxwx),关注后回复“北京居住证”即可进入北京居住证网上申报系统,获取办理北京居住证、签证详细流程,及幼升小相关常见问题。

2020年幼升小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昌平区龙泽园街道北京市居住证办理流程

怀柔区2023年非京籍幼升小北京居住证审核部门一览表(各审核派出所名称及联系方式)

2023年丰台区非京籍幼升小北京居住证详细时间要求

2024年非京籍幼升小:西城区北京居住证要求汇总参考

2024年非京籍幼升小:海淀区北京居住证要求汇总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居住证北京市居住证办理条件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