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热门
办理北京居住证需要多长时间?附办理北京居住证注意事项

2019-10-15 16:24|编辑: 佳佳|阅读: 844

摘要

非京籍家长,您知道办理北京居住证需要多长时间?在办理北京居住证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非京籍家长,您知道办理北京居住证需要多长时间?在办理北京居住证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北京幼升小网团队为您整理相关内容。

办理北京居住证需要多长时间

来京时间证明有四种,分别是在有效期满6个月的北京居住登记卡、连续6个月的社保或者个税、有效期满5个月的居住登记卡。

如果以上四种时间证明材料都不能提供,您就需要先办理登记卡啦,等登记卡时间满足5个月的时候就可以申请卡换证。

您可以登录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www.bjjzzpt.com)进行预约,这样可以自助填表并提交,然后到现场办理时,不必填表。不仅可以节约时间,还简化了办理程序,提高办理效率。

(图片来源于北京市居住证)

此外,如您办理卡换证业务,当初办理登记的自有住房、租住房屋、居住在学校、医院、研究所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地址不变的,可通过服务平台提供的“网上卡换证”,选择EMS配送,无需前往居住地派出所递交材料,将享受“网上一站式”办证服务,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在家坐等居住证啦!

办理北京居住证注意事项

为了确保您能顺利的使用居住证,特别提醒您注意以下几点:

1、每名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证有效期满11个月且不超13个月期间均可办理签注业务。

2、居住证超出了有效期限,持证人在公安机关规定的证件过期一个月内办理签注业务,该居住证签注后有效期限的起始时间,仍以前次申领居住证有效期限的终止时间为准,确保持证人在京居住时间的连续性。

3、在办理微信签注业务时,居住证持有人应如实登记注册本人身份信息,并提交本人在京实际居住地址是否发生变化情况,确保各项基础信息真实有效。

4、公安机关将组织流管员开展回访工作,对居住证持有人办理签注业务提供的相关信息进行入户核实,请予以支持配合。

5、如居住证持有人的姓名、出生日期等身份信息发生变化的,请持本人居住证和新的身份证明,到现住地所属户籍派出所现场办理换领居住证业务。

6、由监护人或近亲属在委托人实际居住地所属户籍派出所现场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代为办理居住证签注业务的,应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明、能够证明存在监护或亲属关系的证明材料和书面委托书(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除外),并对提交证件、证明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声明:本文由北京幼升小网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居住证办理超全攻略(含:申请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地点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居住证签注

没有更多了